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忻旅



「始於專注,終於優質。」以技術為本體的忻旅科技,創立三年多的時間,已完成大大小小五十餘個專案,並跨足電商、醫療、教育、金融等領域。共同創辦人暨技術策略長黃奕翔認為,世代更迭快速,只有技術到位,能做出符合客戶使用的作品(服務)才能跟上潮流,與客戶雙贏共榮。

成員的背景多元,造就了忻旅服務的全方位。從web、APP到IoT解決方案,忻旅都能給予支援。黃奕翔表示,用IT來協助解決商業上的問題,將帶來有感的變革。忻旅早期從飯店業起步,看到相當良好的成效,認為可以進一步協助更多領域的業者來進行數位轉型,同時成為這些業者的商業夥伴。

「用盡各種方式,幫你接通到最後一哩。」黃奕翔認為IT最大的價值在於改善既有服務內容,開創新的可能。過去,忻旅曾協助某NGO團體,解決物資分發、遞送的問題,其物資的集結地可能在台北,希望送到南投山區,中間需經過多層節點,忻旅在其既有工作流程基礎上,整合多方資料,賦予各層端點不同的權限,即時掌握物流狀況,一改以往用電話來回溝通的繁複過程。

黃奕翔指出,很多客戶想作APP、架網站,在我們進一步討論後發現,客戶可能還沒有想清楚希望透過作品來達成什麼樣的效益,了解他們的需求後,會發現也許他們可以有更好的作法。黃奕翔強調,開發或服務不講求快,而是首重客戶的需求和使用情境,「只有把客戶的需求做到位,讓他們能夠推出好的服務,才是彼此獲益最快速的路徑」。

「早期,軟體是硬體的附屬;現在已經不同,軟體甚至可以定義硬體的使用機制。」黃奕翔指出,台灣擁有完整產業聚落,和很強的軟硬整合能力。如果能果持續開創硬體的可能性,並用軟體創造新的價值,相信台灣IT產業將帶來更多可能。

參考網址:忻旅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0-02-1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