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天應資訊



根據知名調研機構Gartner調查,超過87%的組織被歸類為商業智慧(BI)和分析成熟度偏低,對於希望提高數據資產價值和利用新興分析技術如機器學習的企業組織來說,將可能帶來障礙。天應資訊總經理郭志良認為,智慧商業的成敗在大數據之整合與資料品質,天應獨家資料處理設計架構,能夠強化資料正確性、完整性、一致性、唯一性,成為企業決策有效依據。

郭志良表示,隨著物聯網發展,企業、政府開始談預測、推估、關聯,未來全球都會利用資料來做決策。然而多數企業、政府都沒有CIO資訊長的角色,更遑論數據長CDO,以致數據整合失序。天應自定位為數據(資料)農場,能幫企業、政府培養出更多更完整乾淨的資料,進而協助資料盤點、詮釋,定期提供數據,作為決策的參考指標之一。

天應最大的優勢,就是提供「快、準、狠」的服務。快,指的是產生和製作的速度要快;準,當然是指資料要真實、正確、精準;狠,則直指問題所在。讓決策人員以「先綜觀全局,再燭照幽微」系統思維之操作模式,達到決人員所需之迅速理解,快速分析,追蹤驗證的從上而下的連動解決方案。

以勞動部「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查詢網」為例,政府為了加強就業輔導、縮短學用落差、改善教育資源,然而傳統調查方式,無法確切掌握失業的對象、科系,以致效果不彰。於是天應公司利用教育部每年度大專畢業生資料,整合入出境、升學、兵役、公勞農保及勞退資料,應用資料倉儲概念來設計資料架構,使資訊整合變得靈活、彈性,執行效率提升、並增加自助分析彈性,同時提高資料標準來強化正確性、完整性、一致性、唯一性,所有困境就迎刃而解。

現在,畢業生每個月的動態,在哪裡就業、薪資範圍、換了幾次工作,都能確實追蹤。勞動部就服機構可以即時協助轉介,教育部也能調整科系名額。同時,這些寶貴的數據都將成為政府的開放資料,提供業者進行創新價值應用,發揮資料的最大價值。

郭志良指出,資料分析是大趨勢,資料人才的養成更是當務之急。天應公司在資料品質、資料生命週期、資料倉儲、商業智能分析、資料視覺化及數據管理和資料安全的耕耘和重視,已獲得多家大廠肯定,歡迎對資料應用有興趣的有志之士,一同投入數據分析的新世界。



(發佈時間:2020-03-0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