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友拓



由一群擁有深厚自動化行業背景經驗夥伴共同成立的Friendtrol(友拓科技),是一家基於熱感應的自動化控制系統製造商,和控制系統整體解決方案諮詢提供商,致力為客戶提供完整測試及解決方案。

控制領域應應範疇多元,在工業、商業和居家生活中都能看見相關產品的身影。秉持以客戶為尊的服務宗旨,友拓科技積極投入,建立特有的營運模式,為客戶提供全新的用戶體驗,並以友善的控制方式來簡化控制系統的安,期盼透過簡單的安裝過程和經驗,進而帶動自動化市場快速增長。

「物聯網時代,軟體將是硬體和韌體的最佳領航員。」友拓科技推出一項參與物聯網協作的控制器,並在上面開發了一套能夠讓所有設備都能快速連結與連動的軟體平台(Edge Computing Platform)。在這平台上,可以輕鬆地做到資料收集與分析、深度學習、物聯網控制、機器學習及事件連動及排程等幾個邊緣運算的功能。

基於這個Edge Computing Platform,友拓科技進而研發出一套靠熱感應紅外線去偵測物體的行為,再搭配邊緣運算的AI輔助,使產品能夠及時做到遠距偵測生物活動狀態的「熱感應偵測系統」,代表產品即是現今最火熱搶手的「遠距人體溫度計」。

友拓科技執行長蘇宣泰表示,早在2020年初就察覺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痕跡,於是立即招集研發人員著手研發一款能夠在非接觸的情況下,便能夠快速偵測人體溫度的「遠距人體溫度計」,滿足現今的防疫需求,目前已和多間學校合作,甚至外銷到海外多個國家,期望為全球防疫盡一份心力。

友拓科技表示,熱感應偵測系統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像是可以應用在畜牧業的疫情防範及AI照顧,再利用Edge Computing便能達到即時、有效妥善照顧的成效,最後以輕量化的資訊上傳到雲端中控系統做完成進階管理。

此外,熱感偵測也能用來建立養老院或獨居老人的的常照系統,利用AI辨識可以幫助辨識危險急難的發生,讓獨居老人也能安心的生活,且不侵害隱私,一旦若有緊急事故發生,熱感應偵測系統將會立即通知親屬或醫療單位,達到即時救援的效果,把握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

「善於運用熱感應以及邊緣運算,能使的以上這些產品更精進,更符合當今的科技產業需求。」友拓科技表示,未來將以Edge Computing為主,5G為輔的方式來建構系統,先利用AI邊緣運算,再透過5G將資料回傳至中央管理系統,並將此概念引進至IOT產業、工控產業、熱感應應用以及長照產業等客戶群,相較於其他品牌的工具,友拓將以敏銳的觀察力以及最前端的思維展現最大優勢。

「我們始終抱持謙虛的態度,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與提高管理效益,也積極參與展覽來獲取來自友商和客戶的反饋和建議,讓產品越來越人性化。」未來除了持續精進產品功能,提升更精美易用的UI使用介面還有良好的UX操作體驗外,也會持續積極佈局海外市場的開發與經營,在豐富多元的市場中,持續專注在熱感應偵測以及邊緣運算的應用,期望發揮極大化的價值。

參考網址:友拓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0-03-26)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