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JPC(佳必琪)



成立28年的連接器/雲端網通製造大廠JPC(佳必琪)近年積極轉型,除了更專注於為重點夥伴提供客製化服務,並騰出研發與製造能量進軍5G telecom 等switch所使用的光纖電纜與光模組產業,產業,獲得Google、Cisco等國際大廠肯定。在新業務面則三管齊下,不但著力20年的通訊領域也開花結果,成功躋身5G概念股在新能源車用電子領域也頗有斬獲,代理日本原廠Yamaha機器手臂,踏入工業SI整合商的新角色,更能看出JPC正試圖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智能連結產業部協理陳瑋婷表示,看準5G時代來臨,很多人都搶搭這班列車,JPC投入得早,多年累積的Know-how讓JPC具備為客戶解決bug的能力,不但墊高競爭門檻,更比現在才要從零開始的同業多了些優勢。因此除了台灣代表性電信商,甚至連日本電信商也都已跟台灣各大網通廠有所來往,連帶帶動JPC產品的銷量,並加速研發腳步。

專責5G發展業務孫積賢博士也指出,JPC對資料中心相關設備擁有豐富的經驗,隨著5G發展,不但數據量將大幅增加,轉換器的需求也可望會有爆發性的成長。看好5G周邊將在2020年有明顯起量,JPC已增加光模組、主動光纖電纜(AOC)產線,並著手研發生產400G的相關產品。

孫積賢博士預期,等Apple發表第一款5G手機後,前期5G基地台會大幅度起量,短短一、兩年間5G手機將成為發展成熟的產品。尤以亞洲的大陸、南韓最為先。5G的光模組將用到25G,又要能適用於嚴苛環境,全球只有少數廠商能夠做到。「JPC有數個月的技術領先期,同時產品線涵蓋光、電、銅,能滿足客戶多樣需求。」

除了5G,新能源領域也是JPC的另一項前瞻投資,跳開競爭激烈的車載系統,直接挑戰能源車,工廠順利通過認證,成功打入日本品牌Mazda(馬自達)體系,陳瑋婷透露,新能源事業有良好的起步,對營收已有具體的實際貢獻,JPC將持續深耕,期待逐步發酵。

除了製造本業,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同時因應智慧工業少量多樣的特性,JPC化身系統整合商,一方面代理國外品牌方式引進機器手臂,並攜手傳統產業,協助進行技術/財務整合。另一方面也與其他廠商結盟,一起打團體戰外銷,藉由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創造多贏。

陳瑋婷表示,不管5G、新能源或智慧工業,JPC皆已完成階段性目標,未來後勢可期。然而JPC不自滿於只作為製造商或代理商單一身分,未來將積極招募人才,往高端產業如醫療、航海、航空、力拚站穩市場,拓展全球,讓大家看見JPC精彩而華麗的轉身。

參考網址:JPC(佳必琪)官網

(發佈時間:2020-04-1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