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雅比斯



2005年以提供軟體服務崛起的雅比斯資訊,業務內容包含建立開發平台、軟體架構規劃、模擬器導入、特定技術移轉、軟體測試規劃、教育訓練課程等。雅比斯資訊擁有多年嵌入式系統開發經驗,近期所推出的IFP(Intelligent Fusion Platform)韌體,具備多數軟體平台所必備的功能,且以「即時性」與「快速客製化」為特色,期待能提供給中小企業,一個經濟的「智能化」解決方案。

隨著大環境的不斷變化,雅比斯資訊近期的研發鎖定以AOA(Android Open Accessory)為基礎的相關應用,主要業務如下:IFP韌體授權、IFP客製化服務、IOT相關韌體開發(Base on ARM Cortex-M series)、Linux Device Driver Development、Embedded system training course、Technical adviser。

雅比斯資訊表示,順著機械、電力、以及自動化的足跡,世界即將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而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成熟,以往侷限於取代「勞力」的自動化,在深度學習的輔助下,各類重複性、週期性、甚至部分專業性的工作,都將成為可由「智慧化設備」取代「人力」的無人化項目。

雅比斯資訊所開發的IFP產品,提供了經濟的解決方案,能輕鬆的達成智慧化的升級。在實務上,IFP僅是完整方案的其中一環,其主要特色在於能夠融合安卓裝置跟目標硬體,以快速的方式達到智慧化的需求。因此,雅比斯資訊將積極的尋求國內業者的合作,期待能將「創新與智慧化」的因子導入各行各業,加快產業的智慧化腳步。

雅比斯資訊指出,行政院的「台灣AI行動計畫」中,「產業共通標準與設計框架」是重點推動項目之一,陸續將建立起各領域的API開放格式。而雅比斯的IFP韌體,可運行於ARM-Cortex-M系列的各式晶片,並可透過USB連結安卓設備。IFP可即時操作多種通訊介面,例如工控常見的CAN、RS485、RS422,或是連結各式傳感器的I2C、SPI、UART、GPIO、ADC等,IFP可經由這些介面,來完成原本終端設備的應用,至於友善的操作介面、設定、甚至連網等功能,則由USB介面另一端的安卓設備提供。IFP將能協助終端設備達成通訊上的要求,加速「智慧化」升級,並促使該應用能成為AI生態圈的一環。

IFP的設計,可視為傳統IOT裝置的「智能化」提昇版,除了透過USB介面融合安卓系統外,此韌體還提供了:終端機介面、韌體更新、日誌、離線代理、安全性(v1.5)、以及實時(Hard Real Time)的核心服務,在實務上,IFP可居中整合運作中的終端硬體,但也可完全取代之,端視各平台的特性。

放眼小型規模的商工農漁業,仍存在許多以勞力為主的操作,亟需智能化的導入才能趕上AI自動化的潮流。雅比斯資訊期盼IFP產品的推出,能提供一個經濟的方案,供垂直領域、特定應用、或單一個案的客製化智能升級。

雅比斯資訊以軟體研發為主,並以「連結在地」為重要的發展的策略,未來將持續精進軟體的品質及應用廣度,持續更新IFP韌體產品,為國內的軟實力貢獻一分心力。


(發佈時間:2020-04-2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