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明虹



有鑑於網路的快速發展,資料量越來越龐大,資量傳輸產生了很大的商機。成立於2005年的明虹科技,專注於光纖網路通訊周邊產品,像是光模組、光跳線、光被動元件、光傳輸、轉換設備. 從2014年起,年年營收破億元,而隨著5G建設升溫,明虹已就定位,準備踏上下一個浪潮,站上新高點。

「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每人每天只要在臉書PO一張2MB的圖片,試想,那數據量該有多可觀,可見此產業的潛力無限。」擁有20年產業經驗的明虹科技總經理葉佐銘表示,光通訊傳輸量大、傳輸距離遠,是數位時代不可或缺的要件。明虹全力投入光纖產品並深化對客戶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可望為全球智慧化盡一己之力。

不像手機、筆電等消費性產品可以訴求4K、8K螢幕,或CPU運算速率,甚至外觀設計。光模組的設計由於須符合業界標準,才能適用於各大網通廠,因此各家產品在技術、外型皆大同小異的前提下,決勝關鍵便在於產品穩定度、可靠性和服務力。

成功沒有捷徑,卓越的技術,周全的測試和專業的建議,是明虹脫穎而出的三大優勢。擁有自家實驗室,是明虹領先業界的作法之一,蒐羅各大廠牌網通設備,模擬實際狀況,進行相容性測試,確保運作的有效性。葉佐銘指出,雖然市面上產品都是通過測試,符合業界標準,但是否相容於所有廠牌的網通設備,誰也說不準。然而我們能從標案規格制訂建議到完成POC測試,一站式的服務大幅提升了客戶黏著度。

除了與台灣五大電信商和密切的合作關係,明虹與多家系統整合商也保持良好互動,讓數位智慧服務的基礎建設中的每一哩路,都看得見明虹的蹤影。「光模組要用在這麼多來自不同廠商的設備上,背後就存在我們獨到的技術含量。」

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光模組依舊扮演關鍵角色。葉佐銘認為,大陸有內需市場可以練兵,在光通訊領域急起直追,品質逐漸提升。然而台灣品牌在國際間享有高評價,且服務超值到位,在一片價格戰中仍能穩定勝出。

參考網址:明虹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