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接見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 蔡總統:繼續透過政策引導 加速產業轉型 強化國家數位韌性



「111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20日由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指出,科技是臺灣立足國際的重要領域,政府將持續整合各界資源、多管齊下,努力朝「智慧國家、數位島嶼」的目標前進,也會持續透過政策引導,加速產業轉型、協助做國際市場的布局,一起努力強化國家數位韌性。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是臺灣科技界的盛事,透過選拔「傑出資訊人才」,讓各界看到臺灣優秀的科技實力,及豐沛的研發量能。今天在座的得獎人,所投入的領域都很有前瞻性,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及大數據應用等,這些領域都跟政府積極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息息相關。

蔡總統提到,今天在現場的盧俊宏資深副總,他所代表的力旺電子,成功開發了「高階資安防護矽智財」。從硬體的元件,就可以提供加密保護。這項專業已經取得國際500多項智慧財產權,也讓力旺電子名列全球前十大矽智財公司,實在很不簡單。

蔡總統說,這次也有幾位得獎人來自學術界及教育界,感謝大家不僅持續在專業領域精益求精;也把最新的知識和技術,融入教學內容,為臺灣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專業人才。

蔡總統指出,科技是臺灣立足國際的重要領域,過去幾年來,政府持續整合各界的資源、多管齊下,努力朝「智慧國家、數位島嶼」的目標前進。去年8月,我們成立數位發展部,作為國家數位轉型的引擎,大家很熟悉的唐鳳部長今天也在現場。數發部成立之後,政府提供許多更便利的數位服務,讓人民有感。

總統舉例,近期普發現金6000元,民眾只要利用網路登記,之後就能看到6000元入帳;還有「手機報稅」系統,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民眾在幾分鐘之內,就能完成報稅,簡化以往需要好幾個小時的流程。有人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她要跟大家說,「臺灣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才」,大家都是具有國際實力的專業人才,也是臺灣最珍貴的資產。

總統恭喜所有得獎人,也感謝大家利用科技,讓人民的生活更便利,並持續發展新技術,讓臺灣的產業更有競爭力。她強調,政府會持續透過政策引導,加速產業升級轉型、協助做國際市場的布局,一起努力強化國家的數位韌性。


(發佈時間:2023-04-2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