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6/6 Toward the EV Era Forum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資安超前 引領數位安全



台灣5G在覆蓋率全球領先,隨著全球化的網絡連接及數位化轉型,企業遭受駭客攻擊或網路病毒感染的機率也越高,為協助我國5G及物聯網相關軟體資訊安全提升防護能力,數位發展部委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於9月12日舉辦整日「資安超前部署、世界資安趨勢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家針對國際資安發展趨勢、無人機資安議題、5G xAPP資安防護及軟體資訊安全進行專題分享,匯聚近250位資訊安全專家和企業先進,一同探討如何在快速發展的數位環境中確保資訊安全。

數位馬達攜手公私協力強化資安防護

電信技術中心執行長林輝堂致詞時表示,5G的發展與應用日益蓬勃,尤其當前全球資安攻擊層出不窮,更需要加以保護。重視5G環境的資安,儼然已成為全球各國的共識。資安是一個持續精進的風險管理,期待與會的業界夥伴未來有機會一起合作與提供服務。

確保資安合規,維護產品可信可靠

隨著全球消費者對產品安全的關切不斷攀升,國內外對於車輛、消費性產品、ICT、工控、醫療及無人機等產品安全要求的法規、標準與認證,已經形成生態系統。企業應將產品安全管理系統(Product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納入核心策略,確保產品在設計、製造、交付和服務過程中都能符合資安要求,進而防止產品潛在安全漏洞或缺陷,確保產品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保護消費者權益和企業信譽。

軟體安全,抵禦數位威脅

隨著5G技術的普及,為了提供更快速、更強大的客戶體驗,5G xAPP標誌著一個全新的數位時代,越來越多的行業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遠距醫療等新領域,都將依賴5G xAPP實現創新。

然而,這種高度連接的環境也帶來了資訊安全的巨大挑戰,因此應用軟體開發時資安思維變得至關重要,軟體的設計階段,選擇適當的架構和設計模式應包括加密、身份驗證,並考慮如何防止常見的安全漏洞,定期審查代碼,使用自動化測試工具來發現和修復漏洞,並進行漏洞測試,軟體安全已經成為現今數位世界關切的核心。因此,數位發展部補助電信技術中心發展「軟體系統資通安全資通安全分析及檢測平臺」,協助國內業者把資安的元素納入產品軟體開發生命週期,並經過完善的檢測,降低資安風險與威脅,讓產品或服務具韌性且安全。


(發佈時間:2023-09-3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