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高雄85大樓新創基地「大港創艦」開幕 帶領高雄新創航向國際



高市府第三座新創基地正式開幕!經發局在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19樓,打造「大港創艦MEGABAY」新創基地,於今(27)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之下正式開幕。基地磅礴船艦作為設計意象,搭配市府「數位、淨零」雙軸轉型作為推動主軸,提供新創企業辦公室空間及專業輔導服務,未來將協助新創與企業對接合作機會,透過以大帶小,帶領新創出海搶下國際市場訂單,並把握淨零商機,打造國際型創業生態系及共創聚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三年期間,高雄從智慧城市末段班躍升到第一的資優生,關鍵就在執行力,以及對於數據的瞭解、掌握與應用。市府在過去疫情期間即與中央聯手,推動亞灣計畫,並規劃在85大樓建立旗艦級的新創基地「大港創艦MEGABAY」,提供新創團隊最優質的場域及資源。今年我們也同步啟用亞灣2.0計畫,招募國際旗艦的研發中心以及教育訓練服務進駐,整個亞灣區在行政院的支持下,中央地方合作,更希望可以擴大新創公司連結,讓這些軟體以及智慧城市應用,服務的聚落生態能夠成型,轉換為商業模式,創造商機要打造高雄為全台最大的智慧城市,提供完整的智慧科技解決方案,邁向巔峰。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近年市府已成功引進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中山大學的國際金融學院,以及經緯航太、合勤科技、台灣智慧農業、樺晟電子等上市上櫃公司進駐,85大樓凝聚出產、學、研的能量,今「大港創艦」新創基地的加入,提供新創企業更多聚集創新思維和資源的整合平台,基地不僅提供創業培訓空間與專業輔導服務,更將以協助新創打入大廠供應鏈為目標,邁向國際市場航道。市府將持續鼓勵新創企業吸引優秀人才返鄉回流,創造就業機會,與高雄學界及產業園區等合作,共同研發相關技術推動產業、數位轉型。

營運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杜全昌提到,台北市電腦公會作為政府的專業幕僚單位,不僅提供專業的顧問諮詢,更擁有眾多大型ICT企業會員與聯盟性組織的產業資源,包含COMPUTEX、智慧城市展、電玩展與InnoVEX等國際鏈結的實力基礎,協助政府搭起產業與新創的合作橋梁;大港創艦作為公會首度經營南部的新創基地,期許將北部累積多年扶植新創的能量帶入高雄場域,更將立基高雄產業特色,放眼數位與淨零雙轉型的產業趨勢,在亞灣打造國內更好的創業聚落。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說明,過去經緯航太與經濟部展開多項投資及市府專案合作,便感受到市府積極推動5GIoT產業發展及培育南台灣創新人才,很高興見到高市府為了協助產業轉型及接軌國際成立新的新創基地,積極投入創新應用領域的協助,期許未來能夠與大港創艦進駐廠商合作,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創,期待企業與新創發展共榮。

經發局補充,大港創艦基地已有IoT無線傳輸、無密碼生物辨識、ARVR應用、運動科技與行動電源租借服務等企業及協助超過 1,000 家新創獲得合作機會的Creww Japan日本加速器進駐,歡迎其他與數位、凈零轉型相關之新創企業申請加入,有興趣之民眾可共同參與相關活動及課程,活動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7-566-6686,或上高市府經發局臉書。


(發佈時間:2023-10-2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