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瞄準中東歐市場 第二屆台波電子電力技術交流論壇登場


第二屆台波電子電力技術交流論壇與會貴賓合影

烏俄戰爭開打引發世界矚目,也意外讓中/東歐在歐洲的地緣及產業與日俱增的重要性撥開了神秘面紗。其中,波蘭作為歐洲領先的電動車(EV)電池及零件生產大國,也是歐洲半導體的製造大國,尤為重要。

為促進台灣與波蘭在電動車產業、儲能及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鏈接合作,由經濟部產發署及公私(產學)共育國內外高階人才計畫支持,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台灣車用電子協會執行,台北市電腦公會、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台灣半導體協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綠能協會、南臺科技大學、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台灣電池協會、台灣電動智能自行車協會、360d才庫事業群等單位協辦的「2023第二屆台灣-波蘭電力電子技術交流論壇」,10月31日、11月1日兩天假台北市電腦公會B1會議室舉辦。

論壇邀請到5位波蘭重量級專家,包含了KOMAG(Kompania Górnicza)研究所研發總監Bartosz Polnik博士;擔任15年波蘭KOMEL電氣傳動與機械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波蘭科學院電工技術委員會委員、波蘭科學院電動交通委員會委員Jakub Bernatt博士;Solar-Expert公司副總裁Henryk Cebulla先生;華沙微電子與光子學研究所首席執行官Piotr J. Cywiński博士;以及電動汽車及電池生產企業(VERAMO)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Marcin Jastrzębski。

在台灣專家方面有:唐碩科技余曉錡博士、信通綠能科技黃安正總經理、創揚科技李泰安董事總經理、有量科技李誌誠總經理、錡鈺科技王筠琪總經理及工研院張道智博士研究成果分享。

論壇開場貴賓波蘭駐台代表Mr. Cyryl Kozaczewski(高則叡)致辭指出:波蘭是蓬勃發展的經濟躍升國,2022年GDP成長5.1%,穆迪評級為A2,標普全球評級為A-,惠譽評級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信用評級,具有堅實的國際認可度。波蘭作為歐洲領先的電動車(EV)電池和零件生產國,波蘭對該地區的出口貢獻達數百億美元,同時在歐洲白色家電生產中佔1/3以上的份額。高大使指出,波蘭和台灣具有先天的互補性,不論在技術、產業乃至於傳統產業,他期許未來繼續深化雙邊關係,增進雙方產業交流發展。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秘書長沈舉三博士表示,TADA是二年前在TCA協助下成立的協會,不只看到商用車的市場,更是廣泛關注並支援商用、貨運、大眾運輸…等多種交通工具市場,十五年前接觸波蘭時,就發現他們持續投資發展綠能相關產業,且與國際供應鏈夥伴連結,建立產業生態系。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周德光博士指出,南台科大計畫結合波蘭產學研機構,並籌畫於2024年設立波蘭分校,開啟雙方人才交流,期望能更深化臺灣與歐洲在高階人才面向的互動與合作。

承辦單位台灣車用電子協會理事長唐經洲博士多次前往波蘭考察,他提到,波蘭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除了豐富的人文底蘊外,基礎科學非常扎實。許多人誤會波蘭是東歐國家,事實上波蘭位於歐洲的中部,曾是最大的產煤國卻承受幾乎是歐洲最高的電價。因此他們致力於能源轉型,並制定了嚴格的減碳目標。這與我們國家在能源政策、減碳目標及產業技術上有相當大的商機及學習空間。

本次舉辦的「2023第二屆台灣-波蘭電力電子技術交流論壇」,邀請位於波蘭擁有悠久歷史的公司-KOMAG-專門從事採礦和機械製造而聞名,2022年歐洲儲能協會(EASE)引入KOMAG,以滿足從可再生能源產生、儲存和傳輸電力的需要。該機構期待在台灣尋找能源存儲、能源管理系統和分配領域的合作夥伴。另外,也邀請KOMEL電氣傳動與機械研究所、Ele-DriveCo Sp. z o.o.公司、華沙微電子與光子學研究所以及電動汽車及電池生產企業來台介紹新技術新產品,分享波蘭(中東歐)電力電子商機。


(發佈時間:2023-10-3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