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元融科技



致力於發展綠能的元融科技,秉持「元始初心,融匯世界」的信念,從土地開發申設、前端規劃、案場設計、測量放樣、直至後端現場的施工、檢測驗收團隊等,每一個環節都堅持以最高規格來檢視安全及效率,並攜手國內外優質供應商,建構最優質的一條龍服務。

在政府發展非核家園的過程中,元融擔任吹哨者的角色,積極配合政府的綠能政策,承攬的案場類型包含了漁電共生、屋頂型光電、地面型光電、農電共生或其他整合型工程,自初期勘查規劃設計,直至文件代辦及維運服務等,期許能讓業主感到安心且輕省。

蒐集第一線漁民真實的回饋與需求,作為持續進步的動力。為了打造更優化的養殖環境,元融嚴格挑選並使用了OBC防水膜,有別於傳統的HDPE膜,保水性高、清潔快速、無毒材質使魚蝦的成長環境更加乾淨。透過不斷改良研發,讓元融在漁電共生案場的養殖池建置上,奠基了深厚的競爭優勢。「我們有信心,元融建置的漁電共生養殖池,品質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好!」

「元融深信,只有把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都做到最好,才能夠稱霸全台。」除了持有自家電廠,展現積極種電的決心外,元融更擁有自家預製加工鋼構廠、配置自動化機械的精準加工製程,而在太陽能模組排水結構上,一般防水膠條容易遇到氧化、密度不足等問題,元融研發了獨家專利的「太陽能板框架之架設暨導水結構」(中華民國專利證書 - 新型第M648701號),透過更加精煉的工法設計,使排水問題有良好的解套辦法。

元融表示,一般業主普遍都會擔心太陽能板縫隙中遇雨滲水的問題,又或者清潔洗板時會使污水落在下方的設備上,特別是魚蝦養殖業者,對於養殖環境的把關相當嚴格。通常承攬的EPC業者都會建議鋪設浪板或放置防水膠條,以防止太陽能板中間有漏水的情形發生。

經過元融這幾年的觀察,以及走訪服務的業主們發現,傳統的方式無法妥善解決排水的問題,元融決定不斷的改革創新,經過精密計算模組斜度及水平,在建構鋼構的同時亦直接架設導水系統支架。於今年(2023年)已正式取得專利,讓業主在設置太陽能板時不再煩惱漏水問題,不用每過幾年就必須更換氧化或失去延展性的膠條,對業主來說更加省時省力的組件,不僅體現元融以「誠信」為原則的根本,更為元融打下了成為太陽能業界優質EPC廠商的根基。

以目前最大客群的養殖業為出發點,元融期待能夠打造一個綠電智能化的全系統設置服務,與包含儲能設備、智能監控系統、溫控環控、養殖業節能方案、冷鏈運輸等各界優質的業者合作,盡力排除對於漁民、農民建置能源系統的痛點及憂患,並優化養殖環境,使台灣的養殖業擁有更有利的條件,提高國際競爭力的同時,也帶來更高的經濟價值。

參考網址:元融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3-12-0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