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數位部數產署助攻 臺灣代表隊在202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取得佳績



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以下簡稱數產署)歷經半年以上,透過國內選拔公告及菁英推薦機制所篩選出來參加2023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的臺灣代表隊,在本屆國際競賽中獲得2金8銀的耀眼成績,名列大賽15個經濟體中的第三!足見我國代表隊所展現的數位服務及科技解決方案,具備成熟度及完整度。

APICTA Awards為亞太區ICT領域年度菁英同場競賽盛事,今年第22屆賽事於12月5至8日在香港舉辦,共有15個經濟體的200組團隊、256件作品參賽。數產署藉由國內公告選拔、及菁英推薦機制,在賽前針對我國代表隊進行三階段培訓,也邀集歷屆獲獎學長姐透過經驗傳承方式,以及邀請我國產學研專家學者進行一對一指導等,打造堅強的臺灣代表隊,推派16家企業、6組學生隊,共32件作品前往香港參賽。

目前擔任臺灣國內選拔評審長,同時也是APICTA聯盟現任副主席的范錚強教授表示,透過APICTA平台可以有效促進亞太各國在數位科技發展的技術交流、更能提升臺灣在數位科技服務的國際能見度。綜觀各國的參賽隊伍可以發現,今年是AI技術蓬勃發展的一年,許多原來在各行各業運行多年的數位解決方案,插上AI智慧化的翅膀後,立即加速解決產業痛點,除了提升製造流程的效率、更利用AI技術減少時間或人力成本的浪費!

本次我國囊獲2面金牌,其中金牌得主圖睿科技以「SupremeRAID」獲得商業應用服務金牌,是全球首張百分之百發揮SSD性能的NVMe(非揮發性記憶體通訊協定)RAID硬體加速卡。圖睿科技游宗霖執行長表示在數產署的協助及輔導下,很榮幸可代表臺灣參加國際競賽,SupremeRAID™在前幾年開發階段,由於疫情導致GPU短缺,迫使不得不緊急更換硬體規格並重新設計軟體,突破重重難關後才讓產品成功問世。這次的獲獎不僅給予團隊極大的信心,也成為我們邁向國際及亞太地區的基石與肯定。

喬睿科技以「iPhone 卡緊收」獲得商業應用服務金牌,該產品透過與Apple合作,結合自家TapPay支付技術,讓商家直接在iPhone上接受各類感應支付,包括Apple Pay、信用卡與其他電子錢包,今年於臺灣上線,是美國以外首個海外市場。

亞博福爾摩沙所推出的「Asiabots全通路智能客服方案」共獲得「消費者應用」及「科技應用-AI類別」雙銀牌。其他銀牌獲獎者:工業應用類-智慧貼紙的「機智快篩解決方案」、商業應用類-邊信聯科技針對邊緣運算所設計的「可信邊緣運算平台」、金箍棒智慧物業的「智能租賃不動產管理系統」、R&D-中山大學ESLab的「AI水產養殖管理系統」、國小及國中組-竹科實中雙語部的「MVP助教機器人」及科豆科學的「智慧食物管理系統」。

自2013年參與APICTA Awards以來,臺灣代表隊累積29面金牌與62面銀牌,成功讓臺灣數位人才前進國際舞台,分別在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香港等市場成功輸出獲獎的解決方案。


(發佈時間:2023-12-19)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