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攜手產官邁向未來 50周年紀念 Logo 亮相 彭理事長:結合會員專長 協助產業數位轉型、營運升級


本會即將在明(2024)年邁入成立50周年,在20日舉辦的第 17 屆第 2 次會員代表大會,發表象徵將一同攜手邁向未來的 50 周年紀念 Logo

本會即將在明(2024)年邁入成立50周年,彭双浪理事長除在20日舉辦的第 17 屆第 2 次會員代表大會,發表象徵將一同攜手邁向未來的 50 周年紀念 Logo,更指出,全球疫災、異常氣候、能源危機,甚至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及倫理的挑戰,在在證明了這不是一個能獨善其身的世界,需要我們關心及投身更多的公眾事務。本會將本著與政府做好溝通的使命,向政府提出建言,以期能用最佳決策,共同面對重大挑戰。

本會 50 周年紀念 Logo ,以綠色:代表成長、ESG與希望,象徵未來無限的生機盎然;金色:代表榮耀、尊榮與土地,象徵過去歷史的積累蘊育;希望能表達出:在 ICT產業的歷史長河中,本會隨著產業趨勢,乘載著過去,屹立50年,也與時俱進,在進步中、成長中,與產業一同攜手邁向未來的整體意涵。

彭理事長表示,健全產業經營環境,是公會工作重中之重,因應新的趨勢,更將結合廣大會員專長,就5G、AIOT、生成式AI、智慧交通、資安、節能減碳、政府跨域創新、跨域應用等主題,透過展會、輔導推廣計畫,協助不同行業與規模的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及營運升級。

彭理事長在大會上,細數過去一年過程高低跌宕、意外不斷的發展態勢,他表示,雖然詭譎多變、前所罕見。但值得欣慰的是:但在理監事會、會務同仁的努力下,廠商及政府的信任支持中,服務仍能擴大服務內容、穩步前進,對產業及社會做出了更多的貢獻。

彭理事長指出,今年公會各項展覽都已恢復實體展出,並以累積三年的經驗與技術,提供更加完善的線上線下互動服務。公會更辦理如「AI+新銳選拔賽」、「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TIE國際創新競賽」、「亞太資通訊大賽APICTA AWARDS」、「尋找資安女婕思」和其他各種新創駭客松等大型競賽活動,積極有效帶動新創發展。

彭理事長表示,公會也持續溝通相關部會,調整政府採購軟硬體維護合約;因應人才短缺危機,推動就業金卡及建議政府放寬管制,增加海外數位專業人士及僑外生來台就業就學誘因。因應產業急需數位轉型人才,推動數位青年T大使,借重企業負責人與中高階主管帶領青年數位轉型實作。

彭理事長表示,供應鏈重組與經營韌性是ICT產業這幾年的重要經營課題,而淨零轉型和人力問題則是台灣的中長期挑戰,資訊電子業都首當其衝,公會將積極彙整產業意見,透過如行政院智慧國家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這樣官產業與政府高層溝通重大議題的有效平台,向政府建言,共同攜手克服挑戰。


(發佈時間:2023-12-2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