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先行智庫




起始於舉辦讀書會與公開班的社會企業,累積舉辦超過800場活動的先行智庫,嗅聞到數位升級的趨勢,毅然轉型為專注於「人才升級、數位轉型、企業傳承」的資訊科技管理顧問公司,服務超過700家企業培訓與顧問輔導,是輔導企業數位轉型的領導品牌。

先行智庫提供教育培訓、顧問諮詢、數位服務及智能工具等四大專業服務,專門為不同產業的客戶解決人才與商業管理問題。透過模組化與客製化的委外服務,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人才轉型訓練和數位轉型輔導計畫,同時提供IT數位科技策略的專業設計。

在新冠疫情的挑戰下,先行智庫透過開創「HR人資商學院」和「數據分析相關O2O系列課程」,成功轉型並建立了堅實的基礎。先行智庫表示,面對傳統企業內訓和管理顧問行業的衰退及線上教育的興起,必須採取了更系統化、智慧化的管理策略,以及強化服務能力,並專注於數位轉型,從而避免了陷入價格競爭的困境。

因此,先行智庫的策略包括內部管理系統化、顧問服務模組化、訓練服務線上化,以及售後服務的雲端化。這些舉措不僅提升了服務價值,還協助客戶在數位轉型和人才升級計畫上更順利。「透過這樣的策略,我們簽訂了更多長期合約,提升了人均產值,業務效能平均提升了25%。」

針對市場上數位轉型服務高昂的問題,先行智庫推出「微訓練」、「微科技」、「微服務」的三微顧問專案,旨在降低企業轉型的門檻,快速開拓國際市場。此外,融合雲端服務和訂閱制顧問,以遠距方式提供更即時、便捷的支援,並於2023年引入多種生成式AI工具及與Statista合作,助力企業有效整合AI技術,降低運營成本,並迅速應對全球市場變化。

作為專注於數位轉型的全面性管理顧問公司,先行智庫不僅結合數據與IT技術的優勢,提供更有系統且科學的管理與策略規劃建議,以及人才訓練課程和數位工具的導入,在數位轉型投資領域取得了領先地位,目前也已經成為美國AI影音領導品牌Vyond黃金經銷合作夥伴,專攻在HR人資、國際外銷與數位轉型領域,是2023年全球第十名的授權經銷商。

先行智庫指出,獲得超過65%的《財富》500強公司與台灣產業龍頭企業採用的Vyond,具有使用簡便與專業效果的優勢,能協助無經驗的使用者輕鬆創建專業級的動畫與短影音。同時內建生成式AI與多國翻譯功能,並可以透過內建的影音素材與自動化腳本,快速產生公司/產品介紹影片與經銷商/員工訓練影片,顯現其多用途性。

未來,先行智庫除了積極構建涵蓋教育、資訊、顧問等領域的合作夥伴生態圈,也將致力於與各類專業夥伴協作,共同研發,打造一個多元化的管理顧問業生態系統,以吸引更多夥伴加入,同時持續投資於數位科技,並探索服務出口的潛力。

參考網址:先行智庫官網

(發佈時間:2024-01-1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