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接見「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 蔡總統盼傳承經驗、不斷創新 讓臺灣科技產業在國際上繼續占有一席之地



「112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23日由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任委員劉瑞復率領率領,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蔡總統肯定得獎者都是產業研發、服務創新的先驅,也是培育跨領域人才的助力。她期勉大家除了傳承與分享經驗,更要保持對資訊科技領域的熱情、不斷創新,讓臺灣在科技產業的優勢,繼續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總統致詞時表示,資訊科技是帶動臺灣發展的引擎,而資訊人才就是啟動引擎不可或缺的關鍵。每一年資訊月的活動,為許多資訊人才提供發揮的舞台,也為臺灣資訊科技產業注入活力。她要感謝資訊月活動委員會和台北市電腦公會用心籌備,讓國人見證臺灣資訊科技的發展。

總統指出,去年11月舉辦的資訊月,主題是「數位領航‧資安聯防」,關注當今社會最重要的數位永續與資安韌性議題。數位發展部和教育部也積極參與此次活動,展示資安防禦應用的最新成果。

總統表示,除了辦理活動讓國人了解最新科技的應用,資訊月也透過選拔鼓勵產官學界的優秀人才。本屆「傑出資訊人才獎」的得獎者,來自半導體、資訊工程、人工智慧、雲端技術、電子商務、智慧農業、資訊教育等領域。像是晶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志明董事長,是臺灣唯一自主研發CPU矽智財的供應商,並以卓越的技術創新、產品的多樣性,獲得業界的高度肯定。

總統提到,在高效能運算晶片需求快速成長的趨勢下,至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東傑執行長帶領團隊,提早布局電子設計自動化(EDA)領域,開發出獨特的創新解決方案,強化臺灣IC設計產業發展的競爭力。

總統表示,各位得獎者都是產業研發、服務創新的先驅,也是培育跨領域人才的助力,為臺灣的科技實力打下堅實基礎。臺灣擁有強大的資通訊產業能量,為了讓這股力量能夠持續提升,也期待大家能將成功經驗延續下去。

總統說,這次有幾位得獎者將自身專業融入教育事業,像是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郭伯臣校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古倫維研究員,正是傳承科技與數位能量的最佳典範。她要鼓勵大家,不僅要傳承與分享經驗,更要保持對資訊科技領域的熱情、不斷創新,讓臺灣在科技產業的優勢,繼續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最後,總統說,所有得獎者都是臺灣珍貴的資產,她除了再次恭喜大家得獎,也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


(發佈時間:2024-02-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