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產業觀點:中小企業換機市場仍待努力(黃鐘鋒專訪)


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黃鐘鋒表示,業界應共同努力溝通與宣傳,喚起占台灣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換機需求。

在具今年下半年3C市場買氣指標意義的台北電腦應用展開展前夕,上任不久的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黃鐘鋒,在接受台北市電腦公會新聞中心專訪時指出,樂觀看待下半年的市場景氣,以宏碁產品領先市場的規格和服務,也有信心可以脫穎而出。但針對備受關注的換機潮,還有待業界共同努力,喚起占台灣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換機需求。

以下為專訪全文:

●景氣明顯看好 換機潮仍有努力空間
從今年2、3月份以來,一些以科學園區廠商為客戶的系統整合(SI)業者,就已明顯感受到園區內廠商對生產力工具,如電腦等相關設備的需求增加。同時,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近來一直處在接近60%的高檔,都在在表明整體市場景氣不錯。產業界發展的好,自然對於帶動消費市場也有幫助。

至於因微軟全面停止支援XP,可能在下半年成為市場動能的換機潮,由於台灣絕大多數都是中小企業,許多中小企業不見得有專職的資訊人員,也可能導致這些中小企業主並不會主動關心換機的議題。這時就需要包括微軟在內的資訊業者,能針對這些中小企業主進行有效的溝通和宣傳,喚起中小企業主對換機的敏感度,及時付諸行動。

●4G、物聯網二大驅動力量 但仍有長路需行
觀察整體資通訊產業的發展,物聯網(IOT)、穿戴式裝置等是勢必會發生的趨勢,只是前面還有許多的障礙需要客服,現在面臨的問題是還要走多久才會真正實現。許多創新應用的發展過程,都是很艱辛的,固然機會很大,但也存在很高的風險。

而4G開台,頻寬一下增加3~5倍之後,也會帶來從量變到質變的發展。到底在頻寬加大、速度變快、數據傳輸成為主流後,將會衍生出多少新的應用和商機,也是令人非常期待。
不論是4G或是物聯網,都和行動互聯網(Mobile Internet)息息相關,這也是施創辦人一直強調,既然看到行動互聯網是一個趨勢,公司就必須承諾這個方向,而宏碁在勾勒未來在軟硬體、應用服務等發展時,也正是環繞在這個承諾上。

●軟體加值、重體驗 宏碁以使用者為尊
產業價值鏈一直是分析產業競爭的重要依據,也只有在滿足價值鏈最終端的使用者需求下,才能讓價值鏈中的其它環節受益。宏碁從今年7月1日讓所有其它品牌的裝置,都可以使用宏碁的軟體服務,這不僅是要加深使用者的體驗,也是宏碁以更開放的心態,來提升對顧客的服務。

另外像宏碁近來推出的「Acer Extend」,可以讓使用者在使用NB或DT時,能將Acer手機上的畫面或訊息,自動延伸至電腦上;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電腦上接收到Acer手機上面的通知訊息,不用特別觀看手機螢幕,並且能在電腦環境當中直接「遠端操作」手機上面的App軟體,可解決因為手機螢幕太小輸入不便的問題。在這也是宏碁體察使用者的需求,進而推出的新應用服務。同時宏碁也會著重提升產品的註冊率和使用轉換率,希望將對客戶的服務延伸到銷售之後。

●積極切入新領域 宏碁投影機打頭陣
未來宏碁也會根據本身掌握的優勢,逐步切入新的產品領域。如宏碁投影機在歐洲市場獲得好評,在PMA研究的最新季度數據當中,德國的市佔率達26%,為當地投影機領導品牌;2014年第一季,歐非中東地區排名第二、市佔率達15.3%,並站上全球排名第三(市佔率7.8%)的領先地位。因此在使用者的期待下,於七月開始在台灣市場導入完整投影機產品線。

因應行動裝置趨勢,全新系列宏碁投影機支援無線投影與Miracast,只要安裝外接USB無線模組,使用者下載eDisplay無線投影程式,便可跨平台(Android、iOS)進行影像、影片、實物投影,至多可同時接受四項裝置,並做四畫面分割,以符合行動運算多裝置市場趨勢。

●熱銷Chromebook何時導入台灣 得視Google政策
至於前一陣子在美國屢創佳績的宏碁Chromebook,是否會在台灣引進銷售,這方面得視Google的態度,以宏碁目前在這個領域的全球市占率達45%,若是能建立在使用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隨著相關產品的發展,或許會是一個新的發展空間,而且很有可能可以發展成為新的雲端服務商業模式。



(發佈時間:2014-07-28)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