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8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李尚達



瑞昱半導體李尚達副總經理,於17年前加入瑞昱這個大家庭,多年來在有線乙太網路領域耕耘不輟、持續突破創新。相較於近年來,無線網路的通訊技術蓬勃發展、日新月異、不斷推出新方案,有線乙太網路發展的脈絡則顯得有些「古老」。但對於李尚達副總經理來說,這一路走來始終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要為這個長青項目注入活力和維持創新動能,讓更多新芽得以萌發。李尚達副總經理表示,回首這段歷程縱然艱辛,但由於自己的初衷不曾改變過,所以總是能樂於接受各種工作任務的挑戰!

李尚達副總經理表示在進入瑞昱服務之前,原本已經在被動元件的研發工作上小有成就。當年才26歲的他,求知慾望很強,在通訊被動元件領域做了一段時間後,了解到還是主動元件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因此,毅然決定加入瑞昱、轉到積體電路設計領域,從基層開始做起,挑戰新的領域環境。後來李尚達副總經理又面臨需要選擇繼續從事專業研發工作,或是轉往企劃行銷工作時,他又選擇了必須從頭開始的企劃行銷工作。這兩次職涯轉折的決策,展現出李尚達副總經理勇於走出舒適圈、挑戰新領域,有強烈學習熱情和自我發展動機之性格!

在瑞昱服務這17年來,李尚達副總經理一路陪伴著有線乙太網路產品的產業環境變化,從10M、100M到2.5G、10G產品的技術更迭,從本土市場走向國際市場,與許多國際大廠交手。李尚達副總經理總是持續不斷思考、擘劃嶄新方向並開發新領域,以維持產品線整體競爭力及獲利能力!誠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耳熟能詳的話,他始終相信,唯有在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後,才能夠開發出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因此,他經常建議研發人員應該勇於接觸及探索外界,閉門造車不僅會侷限自己的創新思考,也無法做出符合市場需求的優秀產品。

李尚達副總經理表示,雖然在有線乙太網路領域經歷過多次挫折和失敗,但他始終懷抱著「永不放棄」的信念堅持下去。他深信只要維持動力和熱忱,所有的問題和狀況一定能解決,產品也一定會愈做愈好。李尚達副總經理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瑞昱這樣一家鼓勵員工嘗試並給予機會的公司服務。公司提供非常好的工作及發展環境,能讓員工發揮專業、大展身手,而李尚達副總經理亦堅定貫徹「永不放棄」的信念加上多年累積的實力,成功帶領瑞昱的有線乙太網路產品線屢創佳績。例如:在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發表低功耗遊戲用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奪得當年度台北國際電腦展 Best Choice Award「綠色產品節能獎」之殊榮。另外,在2017年底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通過 802.3bz 標準定義 2.5Gbase-T 的半年後,瑞昱立即推出世界第一顆整合乙太網路 MAC 與 PHY 的單晶片,領先國外競爭對手!

在李尚達副總經理所帶領的有線乙太網路產品團隊,幾年前已經預見車用電子領域方面的需求和發展性,因應未來汽車內部傳輸的資料量越來越大,新的車用乙太網路規格將會是未來連網、自動駕駛車輛不可或缺之元素。因此,在李尚達副總經理的帶領下,積極參與全球車廠開放聯盟,協助訂定全球首代 IEEE 車用乙太網路晶片規格,奠定了瑞昱技術領先的基礎。李尚達副總經理表示,這是瑞昱從既有熟悉領域走向全新市場的努力,要讓瑞昱從消費性產品走向特殊規格市場,也讓有線乙太網路這個老產品綻放出新應用領域的新芽!

積極耕耘、努力不懈、樂觀進取以及敏銳的創新技術和應用,是我們近距離觀察到的李尚達副總經理,不斷迎接挑戰,帶領團隊持續前進與成長,開創市場與創新產品價值,實績非凡!


(發佈時間:2018-11-1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