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云碩


云碩科技執行長李偉業

學生創業,看準雲端服務崛起契機,以五十萬元起家的云碩科技,憑藉著美商VMware在虛擬化平台,虛擬桌面的特色與優勢,推廣到多個應用面向,逐漸闖出名聲。而隨著趨勢發展,云碩近年更是在人工智慧、區塊鍊、混合實境上多有著墨,除了軟硬體建置,也積極投入相關課程教學,「希望讓莘莘學子看見科技的無限可能」。

「一直以來所學都與雲端應用有關,總覺得可以在裡面做些什麼。」云碩科技執行長李偉業表示,太多人做一樣的事,就不容易成功。面對PC的銷售日趨減少、少子化來臨,不禁開始思考,學校的計算機中心、電腦教室誰來使用、管理於是有了虛擬化電腦教室的想法。

代理微軟,將各種服務提供給不同的需求端,並結合後端大數據分析,熟悉校務需求,積極協助課程規劃和教育訓練,逐漸讓各大專院校都成為云碩的客戶。李偉業強調,除了各公私立學校,無論應用程式虛擬化、中小企業廠商內部作業數位化,云碩皆可協助規畫導入例如無紙化、簽呈數位化等解決方案。

「現在AI當道,學校也買了機器人,但礙於能收集到資料不夠多,相對之下學習價值就比較少。」於是李偉業開設AI課程,認為跟人有關的感受最強烈,於是選擇臉部辨識、客服機器人、多國語言即時翻譯為三大主軸,讓學生能夠初步知道什麼是AI,了解到所學的可能應用,未來就業也能順利銜接。

有鑑於工程師不善交際的性格,李偉業鼓勵同仁以業師身分到校分享,與使用者溝通接觸,思維會比較多元活潑。一旦客戶提出硬體需求,例如想要添購數台伺服器來做深度學習,云碩便能站在業主的立場來全面思考,除了伺服器外,還需要建置哪些軟硬設備環境,提供建議,讓設備獲得最大的發揮。

服務足跡廣布澎湖、金門、大陸,未來云碩更將跨足區塊鏈、MR等領域,李偉業認為,學習新東西始終是科技人的要務,再來思考如何創新應用,這樣不但可以學以致用,也能走出與眾不同的道路。


(發佈時間:2018-11-2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