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9>金獎 -正文



WiFi設備的效能表現,天線設計扮演相當關鍵角色。運用智慧型天線中的波束切換式天線系統,讓WiFi設備的訊號傳得更遠、範圍覆蓋得更廣,使用者不僅可以透過機頂的12顆彩色LED燈,瞭解天線向位,還能用人性化APP輕鬆遙控調整天線訊號的方向,使正文科技研發的「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脫穎而出,獲得2019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金獎的肯定。

一如正文科技在說明產品命名時提到,燕鷗是世界上飛得最遠的鳥,能充份代表這項產品具備的距離長、覆蓋廣等特性,而為了符合小型家庭辦公室(Soho)、家庭等目標市場客戶的需求,「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也採用相當能融入生活的外型設計,但隱藏在機體內的360度智慧天線,再加上有效且快速的軟體演算法,構成「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能克服訊號死角問題、提升傳輸品質的重要因素。

WiFI設備透過天線不論是發射或接收無線訊號,建築物結構、天線方向、WiFi設備位置、連結設備數量等,都會影響WiFi設備的效能。此次「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採用的360度智慧天線,設置多個固定方向的天線,由於能量集中,相對來說增益較高,使訊號傳輸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讓「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的無線信號號強度,擁有單向200%、雙向400%的傑出表現。

但固定具方向性的天線,信號覆蓋範圍較小,安裝和調整角度時難度高,兩個傳輸點的天線必須相互對準才能保證訊號的傳輸。「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則透過多個固定方向的天線,增加網路訊號覆蓋範圍,再透過高效率的演算法,運用波束切換的方式,不僅找出最適合的天線傳輸方式,也讓不同「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進行互聯時,能正確的找到天線指向方向。

同時波束切換式天線系統就有如運用數個不同方向的窄波束,分別指向各個方向,相當於用N個天線來覆蓋N個角區域,藉此種機制可以實現追蹤用戶,也使「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擁有包括無線人體移動偵測等更廣的應用面。

「燕鷗易網智能無線系統」更將支援2018年底 Wi-Fi Alliance 宣布推出 9.6Gbps 的 Wi-Fi 6 規格,OFDMA(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可提升每人平均速度;Uplink MU-MIMO(Multiple User – 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 )則不僅讓連結裝置數量倍增,也可以讓連網裝置上傳資料。

正文科技預估,Wi-Fi 6 規格推出的時間還短,目前雖然已有支援Wi-Fi 6 規格的設備陸續推出,整個市場成熟期將大致落在二年後,符合Wi-Fi 6 規格的產品也將掀起一波換機潮,並有助於包括智慧家庭等市場的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28)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