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灣教育科技展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9>類別獎 - 微星MS-9A95 工業電腦


微星MS-9A95 工業電腦

提到微星科技歷年來在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的表現,經常眼光的焦點都放在炫目的電競產品上,殊不知微星科技運用工業電腦技術,發展智慧服務解決方案的成果也是非常傑出。今年微星科技從本身的使用經驗出發,並已為德國、波蘭等政府、企業採用,獲得 2019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類別獎的 AIoT 邊緣運算架構之雲分機與全球客服智慧管理工業電腦,就是最佳的例證。

行銷全球的微星科技自然建有分布各地的客服據點,但在以往必須連回總部資料中心的架構,不僅會有延遲或斷斷續續的困擾,而且一旦總部資料中心發生問題,就會導致全球客服系統崩潰的危險,也讓微星科技思索,如何結合微星本身性價比很高的工業電腦能力,建置一個更有效率、穩定安全的客服系統。

此次微星科技是以自家的 MS-9A95 工業電腦出發,讓 MS-9A95 成為每個客服據點的 Edge Computer ,完整支援包括 RJ45 LAN、 WiFi、3G/4G LTE、Bluetooth等通訊需求,所有當地的客服需求,都可以經由 Edge Computer 處理,不再需要繞回遠處的 Cloud,解決以往容易出現通話延遲或斷斷續續的困擾。而且每一台 Edge Computer 都可以和其它地區的 Edge Computer 相互分享,一旦有任何一台 Edge Computer 產生故障,都能立刻獲得其它 Edge Computer 的支援,形成完整備援機制。

微星科技也成實務經驗理解到,現在的客服需求,可以來自於語音、聊天機器人、網站等多重管道,因此 AIoT 邊緣運算架構之雲分機與全球客服智慧管理工業電腦透過智慧式整合資訊架構,在為客戶提供服務時,具備一定的人工智慧能力,依問題的複雜程度,彈性安排最佳的處理方式,這台 Edge Computer 也會彙整當地服務據點的重要數據,傳回 Cloud ,以便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處理。

做為 AIoT 邊緣運算架構之雲分機與全球客服智慧管理核心的 MS-9A95 工業電腦,雖不像微星科技的電競產品直接攤在消費者眼前,但 MS-9A95 工業電腦也具備超薄設計的獨特外觀,內部雖無風扇散熱,經由外部溝槽設計,能達到散熱又兼具美觀的效果,只留下必要的外部接口,卻透過如讓單一影像訊號源透過 DVI-I 介面接口,智能偵測並切換DVI-D或VGA影像顯示的獨特線路設計等,塑造整合高效能、低耗能運作架構。

微星科技指出,客服系統雖存在已久,但面對來自外部愈來愈多元化的產品市場反映、消費者需求,如此龐大珍貴的數據資料,也可讓公司內部善用人工智慧,進行分析處理,因此智慧化的客服管理市場應會日益蓬勃發展。


(發佈時間:2019-06-03)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