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智慧家庭應用重點為安全與節能


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陳賜賢特別提醒,智慧家庭產品的未來市場銷售重心偏向歐洲,因此主要應用重點還是在安全和節能上。

智慧感測技術將在智慧家庭領域,扮演重要角色,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陳賜賢特別提醒,許多亞洲廠商將應用重點放在娛樂,但從未來市場銷售重心偏向歐洲來看,主要應用重點還是在安全和節能上。

在智慧家庭市場爆炸性成長之下,國際許多知名廠商結合物聯網相關技術,加速布局家庭自動化應用產品,如家庭控制器(hub)、智慧照明、電器控制、家庭監控、防盜報警、智慧門鎖、智能空調、健康監測、寵物照顧、智能插座等。

台北市電腦公會整合業界力量將於明年一月舉辦「2015智慧城市展」,其中智慧家居就是其中一項重要的領域,更在9日舉辦「探索物聯網新世界」系列活動智慧家居座談會,期望協助廠商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浪潮下站穩腳步並尋求商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這場關鍵的盛會。

陳賜賢在會中,提出不少頗具參考價值的相關研究成果,特整理如下:
一、智慧家庭感測器以紅外線、超音波、熱傳導、電化學技術等,相對具發展潛力。
二、智慧家庭感測控制相關專利中,數量最多的前五項領域,分別為:User Interface、Remote Control、Method Apparatus、Security System、HVAC System。
三、在全球廠商對智慧家庭感測控制技術的相對研發強度中,Honeywell、Nest Labs分別居前二名。


參考網址:2015智慧城市展

(發佈時間:2014-10-0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