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灣教育科技展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翼詠科技



以 Yardian (The Yard Guardian) 為產品名,專注於「智能澆灌控制器」的研發與推廣的翼詠科技 (Aeon Matrix Inc.) ,是一間專注於智慧物聯網產品的科技公司,自行研發的「智能澆灌控制器」結合雲端服務與手機App,利用氣象資料決定澆灌排程,節省人力資源,也解決水資源浪費的問題。榮獲 2017 年 SMAhome 智慧居家展最佳創新獎肯定,成功銷售至美國、澳洲與中南美洲等國家。

台灣研發生產,全台唯一通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 WaterSense 認證的智能澆灌控制器,翼詠科技的驚奇冒險之旅從全球最大、最競爭的市場-美國展開,只有歷經了殘酷市場持續的反饋與淬鍊,才能成就最完整的產品,最終成功拓展到澳洲、中南美洲、歐洲等地區。「經過多個國家的驗證,讓『智能澆灌控制器』更加成熟。因此雖然台灣市場小,我們也希望回到國內,推廣給台灣的噴灌產業,希望能對台灣的智慧農業、智慧建築等領域做出貢獻。」

「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兩年來已經陸續成為許多美國家庭中不可或缺的裝置,自動接收氣象資訊來決定澆水排程,使用者毋須時時關注季節變化來手動調整排程,不僅省時、省力更省水。而當使用者離家遠行時,也可經由雲端來進行遠距控制,完全掌握澆水狀況。

為因地制宜,打造符合台灣使用情境的解決方案,翼詠科技優先整合中央氣象局氣象站的資料來解決台灣氣象資料涵蓋率的問題,並透過「蒸發散率」演算法提供智能澆灌服務,對於有「微氣象」需求的使用者,翼詠的雲端也可以連接「個人氣象站平台 PWSWeather」的資料。

翼詠科技指出,台灣的噴灌控制器都是以美國大廠進口為主,不但昂貴也不具備智慧聯網功能,更無法因應台灣特殊需求而客製化新的功能,甚至連中文介面也沒有。相較之下,「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從研發、生產到客服都在台灣,完全符合台灣的法規,也特別為了台灣的農業客戶量身打造新功能,這些都是國外公司難以比擬的。

「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是AIOT的應用典範,翼詠科技在雲端整合、分析氣象資料後,計算出蒸發散量,配合使用者的場域資料,最終計算出每天的澆灌排程。在台灣,「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主要應用於農業領域,有效緩解農村缺乏人力的困境。除了澆灌,「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也被運用在照明或農藥混合等,進一步促成農業自動化。

此外像是高爾夫球場、大面積建築物綠化等,只要有遠距離控制需求的領域,都可以藉由「Yardian 智能澆灌控制器」來完成。因此除了現有的 Wi-Fi、4G模組,未來也將加入更新的遠距離通訊方式,滿足不同的使用情境。

「我們正以Yardian的成功經驗為基礎,將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農業、智慧居家、智慧城市綠化及綠建築等場域。」翼詠科技表示,隨著智慧化與自動化的需求越來越多元,翼詠正積極研發更靈活的控制系統,將物聯網應用擴大至所有戶外與遠距離控制的場景中,由澆灌控制向外擴展到更多的應用。並開發新產品,將業務範圍擴大至所有戶外與遠距離的物聯網應用。「要以資料分析、雲端服務及物聯網來解決人們生活上的問題」。

參考網址:翼詠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0-08-1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