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展現氣候行動決心 八家科技巨擘向世界發聲


台灣氣候聯盟會長暨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在致詞表示,2050年淨零的目標需要整個台灣社會與產業間的轉動,需要更多人參與氣候行動。

由台達電子、台積電、友達、台灣微軟、光寶科技、宏碁、和碩聯合科技、華碩電腦,台灣八家科技巨擘所組成的「台灣氣候聯盟」,面對全球氣候挑戰也不落人後,於11月6日台灣時間20點30分在英國COP26氣候峰會大會會場舉行《資通訊產業氣候行動》記者會暨論壇,將台灣資通訊產業因應氣候變遷的決心與行動向國際發聲。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正在英國格拉斯哥熱烈召開,全世界正關注各國已落實2015年巴黎協定各項承諾,且對未來能提出更積極的氣候行動與付諸實踐,以抑制全球升溫相比工業化時代能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

台灣氣候聯盟會長暨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在開幕致詞時談到:「聯盟有二大重要使命,一是藉由八家公司影響力攜手供應鏈接軌國際邁向淨零;二是結合夥伴力量更廣泛的與國際氣候倡議組織接軌合作」。海會長強調,2050年淨零的目標需要整個台灣社會與產業間的轉動,需要更多人參與氣候行動。

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在COP26的記者會中表示,台灣資通訊科技業面對極端氣候的實體風險,碳定價、客戶要求減碳、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管制、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等等企業轉型風險,早已超前部屬,不但從自身做起也希望更多供應鏈能加入減碳淨零行列。

RE100主席Sam Kimmins提到,「台灣氣候聯盟」成員台積電2020年宣布加入RE100,現在則越來越多企業加入,例如有台達電子、宏碁、華碩電腦等科技公司響應RE100倡議,並驅動供應鏈積極使用再生能源。他發現在亞洲尤其是台灣,有許多的企業認同RE100理念積極使用再生能源,將可有效降低人類依賴化石燃料降低碳排放。

起源於英國已成立15年的倡議組織ALDERSGATE GROUP,商業會員包括MICHELIN米其林、IKEA宜家、BANK OF AMERICAN美國銀行等企業,秘書長Nick Molho則在記者會上呼籲,在邁向淨零的路上絕對不能缺少國際的合作,尤其是碳捕捉封存、新能源氫的發展等。透過技術、法規與政策的交流,可有效使碳排放高的國家/市場學習他人減碳經驗。Molho提到,很高興在台灣有「台灣氣候聯盟」這樣的倡議組織成立,藉由聯盟運作,可跨產業跨領域在氣候科技與減碳之路上合作,匯集每個夥伴與國際組織的力量,一點一滴影響整個商業社會,也期待能強化英國與台灣的企業交流合作,未來在COP會議的場合共同舉辦相關活動。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灣氣候聯盟宣言」中表示,半導體產業面對氣候挑戰將致力降低碳排放量,台積電承諾將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友達彭双浪董事長則說,友達會以國際科學減碳目標(SBT)為基礎,逐年降低碳排放,打造低能耗產品同時發展太陽能事業服務。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也在影片中強調,光寶科技推動海廢保麗龍專案累積至今則已回收將近100公噸回收塑膠,且導入在產品設計製造中。和碩聯合科技則是藉由環境友善設計與綠色製造等各方面的努力,降低在產品製造、配送與使用過程中,所可能排放的溫室氣體。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在「以數位賦能永續-淨零路徑」專題演講中提到,運用雲平台可打造產業和跨產業間解決方案,以數位科技5R能力(Record紀錄、Report報告、Reduce減少資源、Replace替換材料、Remove移除碳),做到多元產業的解決方案。孫總經理表示台灣微軟作為「台灣氣候聯盟」創始成員之一,也將持續利用科技建立永續生態系。



(發佈時間:2021-11-0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