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雲象



AI、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應用於醫療產業已是全球趨勢,利用影像辨識各項疾病顯影,不但能提升判讀精準度,能大幅縮短醫師判讀時間,創造醫病雙贏的結果。 專注於數位病理工作流程系統和AI診斷輔助系統的雲象科技,是一家醫療影像AI公司,擁有多個全球獨家資料集和診斷模型,期盼用AI掀起台灣軟體業新革命。

擁有AI、醫療跨領域整合能力,雲象科技執行長葉肇元表示,醫療影像AI是一個重要且明確地的全球趨勢,台灣資通訊產業向來偏重於硬體,面對以軟體服務為主的AI產業,台灣需要改變思維,才能急起直追,翻轉劣勢。

AI輔助診斷的正確率不但還在持續攀高,也提升醫生的工作效率。葉肇元指出,雲象與醫療院所攜手投入研究,讓第一線的醫療院所能看見AI對醫病雙方帶來的效益,提升導入數位病理工作流程系統和AI診斷輔助系統的意願,不僅創造多贏,這也將直接、間接讓精準醫學的發展獲得正向的協助。

除了雲象,另一家在台灣積極投入病理診斷輔助系統開發推廣的,是國際大廠飛利浦。葉肇元認為,許多台灣大廠近年來紛紛投入醫療產業,然而醫療是相對高門檻的產業,AI在醫療影像的應用更是一門日新月異的學問,「大象轉身會有其難度,這也是雲象的機會所在。」

葉肇元提到,日本也有類似服務的新創公司,然而日本市場比台灣大上許多,只有一家新創公司是無法滿足全部需求。「即使雙方做的服務是相似的,雲象也掌握絕對的利基市場。雲象在特定領域擁有全球獨一無二的診斷技術,例如AI骨髓抹片自動分類計數。骨髓細胞大致可分為十五類,此診斷技術高度仰賴醫學專業和標註人力,並需要與擁有相關資料的單位合作,因此AI模型的建立難度相當高,但也成為市面上第一且唯一的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的產品。」雲象也積極投入日本市場開發,將台灣的產品拓展至國際市場。

葉肇元強調,台灣要積極發展醫療資訊產業,扶植相關軟體廠商,把軟體視作一個產品。「解決方案的成功應用經驗是可以被複製的。當然軟體在串接時介面難免需要整合,但基本核心是不變的。」雲象期盼由自身做起,把解決方案作為一個產品,應用到每一家醫療場所,為軟體業帶來新氣象。










參考網址:雲象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1-01-0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