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 : 推動生態物流 追求永續桃園



2021 智慧城市展共同主辦城市的桃園市,不僅是臺灣和國際接軌的第一站,也是國家級計畫「亞洲.矽谷」的重鎮,更將低碳綠色的永續城市列為重要城市願景之一,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指出,桃園市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自願檢視報告(VLR),不僅列出可以進行的永續發展項目,更針對桃園市規模達 1800 家、深具特色的物流產業,透過籌組產業聯盟,打造物流產業國家隊,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推動生態物流,成為城市永續發展的重要目標。

邱副秘書長表示,從土地的選擇、廠房的興建、能源的使用、交通運輸的方式、甚至運送物品的色裝,若是能運用智慧科技,著重減低對生態環境的影響,都能對桃園市永續發展發揮相當重要的功效。

邱副秘書長以桃園市的道路負荷為例,其中高達 45% 是貨運在使用,若是將相關交通運輸工具改成使用綠能的電力工具,對於改善城市空氣污染、道路使用狀況等,都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同時使用電力頗多的冷鏈物流,若是能採用如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也將對生態改善、城市永續發展產生重大的貢獻。

邱副秘書長也擘劃出未來生態物流的可能場景,例如採用機器人負責揀貨的智慧倉儲;桃園市也擁有全台唯一的 5G 車聯網園區,讓無人自駕車會是未來生態物流的重要運輸工具;甚至桃園市政府將積極推動符合永續環保概念的共享倉儲、讓現有以客運為主的轉運中心增加貨運功能等,都再再展現桃園市政府推動生態物流的決心和力量。

邱副秘書長指出,桃園市政府在 2021 智慧城市展中,展出許多智慧交通、智慧廠房等應用,都是推動生態物流的重要環節,並且希望透過積極整合各個不同面向的應用,進一步能產生許多具體的解決方案,也將是桃園市政府繼續參加未來的智慧城市展時,相當重要的展現方向。



(發佈時間:2021-03-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