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亞旭林成貴董事長 : 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 轉型成解決方案供應商



專注在網通設備的研發製造的亞旭已邁入三十年,近年來因應智慧城市浪潮,亞旭也投入大量資金、人力在5G、AIOT等技術和智慧軟體的開發,並推出完整解決方案。董事長林成貴表示,亞旭希望透過積極參與政府智慧城市專案,的方式,讓亞旭從單純的設備供應商轉身成為解決方案供應商。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林成貴認為,4G讓網路普及,讓資訊的取得更容易。而5G則因為擁有高速、廣連結、低延遲的特性,加上可以切片化、建立專網,預計對智慧城市各領域的發展將帶來很大的突破。

林成貴表示,亞旭從參與台北車站的智慧化開始,陸續開發智慧導覽系統、建置智慧站牌;並與台南市政府攜手合作,在左鎮區試煉智慧自駕車系統,就是希望以台灣為試煉場域,讓解決方案實際落地,以期未來將這些成功經驗輸出海外。

林成貴透露,許多偏鄉連公車都到不了,智慧自駕車也許是一個可行的解方。雖然台南的自駕車試驗才剛起步,但已經有許多縣市政府前來接洽。今年可望將台南經驗移植到其他縣市,甚至海外。


(發佈時間:2021-03-2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