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 金獎-全景軟體


全景軟體得獎產品--MOTP 行動動態密碼系統

【本會訊】現今無所不在的網路,再加上幾乎人手一機的行動裝置,讓企業經營愈來愈有效益,人們的生活娛樂也更為便捷,但各種鍵盤側錄、木馬程式、釣魚網站等潛在威脅,更導致帳號遭盜用、個人資料外洩等事件層出不窮。全景軟體的行動動態密碼系統(Mobile One Time Password,MOTP),就是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在2014 COMPUTEX Best Choice中脫穎而出。

1998年全景軟體成立,是緯創集團旗下專業的軟體公司之一,主要致力於網路安全、文件影像技術相關產品開發。透過全景軟體掌握的優異關鍵技術系統為基礎,以公開金鑰基礎建設 (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及數位內容辨識等各項核心技術取勝,成功開發出各項應用產品。

從全景軟體成立以來,採用系統整合、合作開發及策略聯盟等模式,成為台灣資安、紙本電子化產業的翹楚。客戶跨足的領域涵蓋金融、證券、保險、醫療、國防機構、政府機關、及一般民營企業等,主要客戶包含各領域知名機構,如財政部、中科院、國安局、台大醫院、台灣銀行、聯華電子 、宏碁電腦、裕隆日產等,在台灣證券、金融業的市佔率,達80%以上。

在全景致力的資安領域,若說傳統的靜態式帳號密碼,有如常見的喇叭鎖,那一次性密碼或動態密碼就像在喇叭鎖外,再加上一道變換無常的數字鎖。全景軟體副總經理楊文和指出,這種網路身分的安全機制,主要是讓密碼產生器在需要驗證時,才產生密碼,驗證完成或有效時間一過就廢棄不用,藉此大幅增加破解或盜用密碼的難度。

不可諱言,由於一次性密碼能提供高強度的身分安全保護,吸引許多廠商積極投入。而此次全景能獲得評審的青睞,關鍵在於全景的MOTP能涵蓋從手機App、電子郵件、簡訊等軟體載具,到隨身碟、顯示型卡片、OTP令牌等硬體載具等,是一套可配合不同使用情境,提供不同載具選擇的全系列解決方案。

全景軟體更與Intel合作,將Intel推出的Intel® 身分辨識保護技術(Intel® Identity Protection Technology,Intel® IPT)與MOTP作結合。全景軟體也強調,MOTP已通過oath (initiative for Open AuTHentication) 、Citrix等認證。楊文和表示,這不僅讓全景的MOTP符合業界公開標準規範,也可以和企業常用的各種商業系統等無縫接軌,降低客戶的使用門檻和建置成本。

目前全景軟體的客戶可以粗分為兩大類:第一種是一次採購整套MOTP伺服器、軟/硬體載具的企業,也正因為不用擔心MOTP和使用系統的相容性問題,可以很迅速地部署使用。另一種屬於特殊領域,如金融業,由於這些企業採用的是專屬系統,必須進行一些整合工作,全景軟體提供的會以解決方案為主。

展望未來,楊文和認為,在政府檔案法與電子簽章法陸續通過及知識經濟交相推促下,全景軟體目前所掌握的主要產品線:網路安全與文件影像辨識專案方面的需求亦將快速增加,足以為廣大的市場需求提供絕佳解決方案。而全景也將成為台灣成功的網路安全、文件影像產品之專業領導廠商。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0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