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 華碩:BC 2014最大贏家


圖說:華碩今年有3個產品獲獎,分別是(上)年度大獎--ROG遊戲桌上型電腦 G20;(左)類別獎--S1 攜帶型LED投影機;(右)類別獎--Padfone S: PF500KL

【本會訊】「Zen」的優雅、「Transformer」的跨界創新、「Republic of Gamer;ROG」的強悍力量,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同樣在體現華碩設計、工藝、研發團隊打造「快樂體驗2.0」的企圖心,也交出去年全球獲得4256個獎項的肯定,ROG家族中的電競桌上型電腦G20更獲得2014 Computex Best Choice年度大獎。

在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的心中,華碩從創立之初的「崇本務實」,不斷與時俱進演化至今的「追尋無以倫比」企業文化,由優秀世界級人才組成的設計、工藝和研發團隊,都是交織出今日華碩風貌的重要支柱。特別是在2011年華碩安然渡過金融風暴後,提出先追求完美體驗、再講求成本的轉型策略,「因為沒有完美體驗,成本就沒有意義」。

「快樂體驗2.0」則是追求完美體驗的另一種提法。以往的桌上型電腦、筆記本型電腦是1.0,雖螢幕、音效、鍵盤、觸控板等一樣都不缺,但都存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沈振來指出,在華碩談使用者體驗,是實際落實到美學、聲音、觸控、感動(效能)、無所不在等五個範疇,並為這五大範疇訂下必須絕對遵守的標準。即使華碩一年為單一範疇必須投入10幾億的經費,但追求完美體驗的決心,最後是能讓使用者感受得到。

從產品本身來看,華碩追求完美體驗的成果,一一顯示在華碩各項產品的細節中。就以華碩在2014 Computex Best Choice另一項得獎產品Padfone S:PF500KL來說,不僅強調擁有高效能的運算、省電等能力,還有由華碩金耳朵團隊研發的逼真SonicMaster音效技術,再加上1300萬畫素相機內建影像處理晶片,能智慧調校感光等,在在都顯示華碩在五大範疇中,追求完美體驗的承諾。

從產品策略來說,華碩在追尋無與倫比的歷程中,觀察到使用者對於高效率與高彈性的需求,想要一次可以處理很多件工作、想要用最實惠的成本一次擁有多種數位裝置、想要透過更便利的方式與親友/同事/客戶分享資訊。

於是華碩開發出一系列變形行動裝置:雙螢幕筆電TAICHI、可拆下筆電螢幕變身平板的T100,或是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ad 、以及可結合平板的變形手機PadFone等等。不僅為市場首創,涵蓋兩種以上的彈性變形運用,更讓使用者直覺、簡單又輕鬆地串起工作、娛樂、社交溝通等日常生活脈絡,能夠將更多時間與精神留用在體驗生活中的美好。

前瞻華碩的未來,沈振來指出,在施董事長的領導下,將會強調一個以網際網路、雲端為主的核心,搭配PC Computing、Mobile Computing、IOT Computing、Robotic Computing等四項週邊,共同建構起華碩對資通訊產業未來發展的綱領。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0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