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贊成擴大FTA覆蓋率 自由貿易有助產業發展


童子賢理事長(本會資料照片)

【本會訊】近來FTA議題深受關注,本會也接到眾多媒體詢問,茲說明本會看法如下:

一、贊成政府繼續多努力多談判,以擴大FTA覆蓋率。
天下雜誌網站11/12刊載的文章中,提到本會理事長童子賢先生對中韓簽訂FTA的看法如下:「台灣應該要多交朋友,應該要多簽互惠協定以拓展空間,但是國際競爭力要以『產品好、品質佳、服務好』去打動消費者,才是關鍵」。

二、從資訊產業的經驗來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有助於產業的發展。
台灣早在1997年就跟78個國家簽署ITA(資訊科技協定),讓資訊產品因為國家間的互免關稅,處在充份競爭的自由貿易環境,帶動IT產品的出口額從當年的334億美元成長到2010年的1006億美元,成長三倍,可見政府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對我國IT產品貿易的重要性。

新聞聯絡人:黃益豐法務長 (02)2577-4249 #216, 手機0937-457-486


參考網址:童理事長全文請見

(發佈時間:2014-11-13)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