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 金獎 - 喬鼎資訊


喬鼎資訊得獎產品--Pegasus2 R8 外接儲存磁碟陣列盒

【本會訊】當4K影像逐漸成為全球影音編輯市場主流,對於攝影工作室而言,完成拍攝工作之後的大量影音資料快速儲存是重要需求,也是確保初步拍攝成果的必做動作;對於後製公司而言,如何在剪輯平台上進行4K影音即時編輯,並協助儲存後製成果,則是提升工作效率必備設備。由於傳統高速儲存裝置在容量單位成本上偏高,且無法確保影音資料備份的安全性,因此各種外接解決方案因應而生。

喬鼎用企業級RAID技術 打造4K影像編輯外接儲存解決方案
在實務使用上,兩小時4K未壓縮影片所需儲存容量為8.7TB,檔案大小是HD影片的4倍;4K影像數位剪輯所需資料傳輸率達每秒1,210MB,是HD影片剪輯所需速度的7倍,由此可見,當影像全面提升到4K畫質時,對於攝影工作室跟後製公司會造成儲存設備上需快速擴充的負擔。

由於硬碟仍是市場上單位儲存成本最低的設備,但受限於單顆硬碟資料傳輸速度偏慢,無法符合高速傳輸需求,因此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喬鼎資訊,以核心企業級硬碟RAID晶片技術,採用Thunderbolt 2為傳輸介面,開發出可支援4顆、6顆或8顆的Pegasus2系列外接儲存磁碟陣列盒,可提供每秒20Gb雙向高速傳輸,並具備兩個Thunderbolt連接埠,菊鍊串聯最高可達6台Pegasus裝置。也因為Pegasus2 R8在傳輸效率與RAID能力突出,因此在2014 COMPUTEX獲得Best Choice Award儲存設備產品金獎的肯定。

Hangman工作室以Pegasus2作為滾石合唱團巡迴演唱會可攜式儲存設備
喬鼎產品經理張維中表示,成立於2001年英國倫敦的Hangman工作室,是一家專門承接音樂相關專案的後製公司,包括創作音樂錄影帶及執導、拍攝以及製作現場演唱會、記錄片及短片。在與The Rolling Stones(滾石合唱團)一同巡迴兩個月演唱會當中,Hangman工作室攜帶兩套Pegasus2 R6 作為可攜式儲存設備,並且在Apple Mac Pro上面用以5K原生格式解析度進行即時編輯與處理工作,也使用Pegasus2 R6作為每日資料備份使用,以確保影像紀錄檔案的安全性。

雖然現在網際網路傳輸速度並不慢,但是對於以TB級起跳的影音資料而言,仍舊是速度太慢,因此如何能在各個不同的工作室或後製公司當中安全且快速傳送,也是相關使用者重視的問題。對此,張維中表示,由於Pegasus2系列外接儲存磁碟陣列盒體積並不大,而且內建RAID資料保護功能,若是透過DHL之類的國際快遞服務,通常三天之內就能送達位於不同國家的後製公司進行處理,比起透過網際網路傳輸需要耗費數週的時間要快上許多,所以Pegasus2也是業界蠻常用的外接儲存設備。

喬鼎將依市場需求 開發2K影音與8K影音編輯用儲存解決方案
由於包括高階DV、商用DV、高階單眼相機等之類2K影像錄製設備越來越多,甚至連高階手機都支援2K錄影,再加上Youtube普及之後,各種私人影片、微電影與商業短片剪輯需求也越來越盛行,因此對於影音剪輯入門用戶來說,2K影音將會變成基本需求。據了解,喬鼎將針對一般入門影音剪輯市場,推出2K影音等級的可攜式儲存設備,並且可作為數位攝影工作者的近端影像處理儲存使用。

對於專業影音剪輯市場而言,由於國外已經有工作室開始跨入8K影音錄製,喬鼎也將因應更高影音傳輸剪輯規格,進行8K影音編輯用儲存設備規劃。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1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