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 類別獎 - 怡利電子


怡利電子得獎產品--抬頭族

【本會訊】怡利電子(E-LEAD)創立於1983年,是台灣知名汽車電子領導廠商之一,致力於汽車電子、行車安全配備等產品的研發與生產超過30年,並在2002年正式掛牌上市(台灣股票代號:2497)。長期在汽車產業的經營,讓怡利真正了解駕駛人的需求,更注重駕駛人的行車安全,並以汽車業每一百萬件只容許3-4個不良件數的嚴苛品質要求為標準,陸續研發出車用等級的抬頭顯示器、導航音響主機、胎壓偵測器、行車記錄器、環景顯示系統等安全配備。

因應行車安全已躍升駕駛人對汽車電子產品最主要需求,而智慧型手機又是駕駛人出門必備的裝置,但開車時使用手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各國也陸續立法去限制駕駛人在開車時使用,因此,如何開發出能讓駕駛人開車時遇有重要訊息可快速處理,能夠安全的與智慧型手機互動,又可以降低行車上的風險,而且能在車後(AM)市場銷售,所以怡利開發出抬頭族-智慧型抬頭顯示器(英文名稱為Smart HUD),不僅已申請多項各國專利,並獲得2014年Best Choice Award的肯定。

>>怡利抬頭族-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任何車款皆能安裝 並能與大部分智慧型手機相容
柯茂全處長表示,怡利歷經四年來的努力,創新開發出可依需求不斷更新升級的智慧型抬頭顯示器—抬頭族-智慧型抬頭顯示器,任何車款都可安裝,可與大部分的iOS與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相容,並不像Apple CarPlay只能在iOS手機上面使用。內建雲端服務功能,駕駛人只要安裝App軟體,就能把抬頭顯示器、手機通訊功能跟雲端服務整合在一起。
Smart HUD以三大產品設計訴求來搶攻市場,包括Safe to “Link”、Safe to “Display”、Safe to “Enjoy”。在Safe to “Link”方面,駕駛人只要事先與智慧型手機做好藍牙配對,此後每次上車都不需要碰觸手機,便可取得行車與生活的相關資訊,並能播放手機或網路的音樂。為了增加行車安全,搭配旋鈕的操作介面,不用按手機螢幕就能操作。而且所有資料都是儲存在手機中,並不需要特別把資料傳輸到車機上,也不用擔心因為車機被偷而造成個人資料遺失。

在Safe to “Display”方面,Smart HUD產品主體具有四吋超高亮度全彩TFT,搭配以奈米鍍膜塗佈的高反射率透明反射板,讓即時顯示車速與速限、交通資訊等相關資訊投射在透明反射板或擋風玻璃上,並能依照環境光線狀況自動調整亮度,且不會擋住駕駛的視線。如此一來,駕駛人抬頭開車時,不需移動視線即可同時看到路況和HUD顯示的手機訊息、行車及生活資訊,而且透過特殊設計的底座,可以輕鬆安裝在任何汽車儀表台上。

在Safe to “Enjoy”功能方面,Smart HUD具備各種雲端APP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後會自動安裝在Smart HUD上,並且可透過雲端功能傳送相關資料,十分方便。Smart HUD的APP功能可分為六大類,如小祕書、生活資訊、娛樂、安全、行車資訊、社群與通訊,讓生活訊息、行車安全都能同時掌握。

>>可依駕駛人需求升級Smart HUD硬體功能 並具備車聯網通訊功能
跟傳統衛星導航裝置相比較,Smart HUD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依駕駛人需求升級硬體功能。舉例來說,添購行車記錄器模組,除了能記錄行車影像之外,還能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提供道路偏移警示(LDWS)與預防前車碰撞(FCWS)功能;搭配倒車攝影模組,可以顯示倒車影像讓駕駛人倒車更安全。而這些相關功能畫面,一樣可以在Smart HUD上面顯示,降低駕駛人操作複雜度。

柯茂全指出,Smart HUD也真正實現了業界對於車聯網的多功能需求。以內建的EZ-Talk功能,是唯一可以在車內環境使用的社群通訊軟體,可以在Smart HUD與手機上同步顯示聊天內容,傳送的訊息包括語音、文字、圖片與定位,除了一對一與一對多的聊天視窗之外,還能支援車對車、車對手機、手機對手機的多重對話。而可安裝App的使用模式,更能讓系統整合業者,依照客戶需求開發通訊聯網功能,真正實現車聯網的移動生活情境,而這是傳統車用主機、車用通訊主機、衛星導航裝置與行車記錄器所無法達到的境界。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