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類別獎+評審團特別獎-瑞昱


(左)為評審團特別獎得獎產品-RTL8118AS低功耗遊戲用乙太網絡解決方案,(右)為類別獎得獎產品-AP/Router 網路處理器單晶片。

【本會訊】全球頂尖的網路與多媒體晶片大廠瑞昱半導體(Realtek),在有線或無線網路晶片廣受消費者與業界好評,無線網路晶片甚至被列為業界標準測試平台之一。對此,發言人黃依瑋副總表示,由於網路產品的相容性是消費者最在意的問題,因此瑞昱在設計各種網通晶片時,會以高相容性為核心原則,支援各種的產業規範,又能夠加入累積近30年的設計經驗,讓瑞昱晶片能與眾多的網路設備保持良好互通性,而這就是瑞昱的專業知識,同樣也是廠商使用瑞昱網通晶片產品的最大優勢。

>>有線網路晶片再進化 瑞昱推出低功耗遊戲用乙太網路晶片RTL8118AS
因應網路遊戲越來越講求反應速度,而網路遊戲大多使用UDP封包做資料傳輸,為了迎合消費者想提升網路遊戲反應速度需求,瑞昱推出首款針對UDP封包優化的網路遊戲加速綠能晶片RTL8118AS,採用低耗電半導體製程降低晶片電力需求,並且內建自動化頻寬管理軟體,自動提高消費者正在使用的網路程式頻寬優先權,藉此確保遊戲反應時間的順暢度。據了解,具有類似功能的網路晶片產品售價相當高,而瑞昱秉持在IC設計優勢的優勢,可以推出更具競爭力的價格讓遊戲加速網路市場更為普及。

就功能上來說,RTL8118AS支援高速連線上網及自動預設模式頻寬管理,除了預設的遊戲、網頁、網路視頻模式外,還能讓消費者以自身使用習慣自訂混合模式,並設定頻寬分配和優先性,確保能更有效率的使用網路頻寬,並且在同時運行不同網路應用程式時,仍能保障遊戲或視頻的順暢度。

>>以高度整合迎接802.11ac時代來臨 瑞昱領先推出整合性單晶片RTL8881A
因應高速網路資料傳輸需求,各家大廠手機機皇在2014年初開始支援802.11ac,而iphone 6的推出,因為支援11ac無線通訊,更是確立11ac的主流趨勢。為了讓路由器能夠快速升級至11ac,瑞昱在今年五月領先競爭對手,推出全球第一顆高度整合的網路處理器單晶片RTL8881A,內建11ac RF(也包括PA、LNA、TRSW)、Baseband 和處理器,可用於隨身路由器、11ac升級套件及雙頻物聯網(包含網路攝影機, WiFi音箱)等應用。而內建I2S、PCM的聲源介面,可以外接麥克風及播放器,將產品延伸到網路監控等應用。

據了解,由於RTL8881A工作耗電需求只需1.6W,一般的USB2.0介面即可供電,因此在AC433 / AC600 / AC750的無線路由器當中,不管傳輸速度是多少,耗電都相當低,同時還能根據需求切換頻段5GHz或2.4GHz,並且向下相容到11a / b / g / n,可將家中既有的11a/b/g/n AP/Router輕鬆升級到11ac。

>>前進物聯網應用 瑞昱阿米巴系列可搭配RTL8881A打造創意解決方案
物聯網應用是近來相當熱門的議題,而RTL8881A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在低耗電的環境下,支援異質網路串接,包括5Ghz與2.4GHz之無線連結。然而有些更低階的控制應用,需要低耗電的高度整合晶片,因此瑞昱推出阿米巴系列(RTL8711AF、RTL8195AM)單晶片,將ARM處理器、無線網路、快閃記憶體、SDRAM記憶體以及各種數位/類比介面整合在單一晶片上,讓開發者可以阿米巴架構開發嵌入式系統物聯網應用設備或產品,並且搭配RTL8881A建立多樣化的無線網路串接介面。

物聯網雖然熱門,但是通訊協定還沒有統一。據了解,四大物聯網通訊協定陣營分別有英特爾與三星主導的「OIC」,高通和微軟合作的Allseen,Google跟安謀帶頭的「Thread Group」,以及蘋果主導的「HomKit」。黃依瑋副總表示,瑞昱在物聯網方面採取開放策略,並已參與多個聯盟相關會議,待相關通訊協定陸續確立之後,瑞昱將有辦法以C/P值最高的解決方案,甚至可以讓家用路由器升級成為家用物聯網的連接中心!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2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