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2024重磅新創科技展會,敬請把握最後報名倒數!!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最佳設計獎-三緯國際


三緯國際得獎產品-da Vinci1.0

【本會訊】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XYZprinting)於2013年由金寶電子與泰金寶電通合資成立,專注於研發、設計及製造3D列印機,擁有獨家3D列印機製造技術,致力開發每個人都能輕鬆享有的3D列印機。為了達到軟硬整合,開發了XYZware等專利軟體設計,讓創意迅速融入數位製造中,使用者甚至能透過XYZprinting Cloud的雲端列印科技進行列印與分享,讓da Vinci 3D列印機逐步發展成為劃時代的科技產品。

資深經理Gary表示,憑藉母企業金仁寶集團,全球共計有8,500名研發工程設計團隊,讓三緯國際擁有在列印機構動件與機電整合的核心技術,因此在3D列印機的設計與量產能力上,與知名3D列印機大廠旗鼓相當。因此當三緯國際開始推出多款da Vinci系列3D列印機,由於軟硬體功能創新,產品成熟度高,價格又極具競爭力,就陸續獲得CES展、COMPUTEX展與IFA展等國際大展設計類獎項肯定,不僅一舉打響三緯國際的知名度,也讓不少通路業者直接找上門,希望代理銷售da Vinci系列3D列印機。

>>平價da Vinci 1.0入門級款3D列印機 人人都能讓創意快速3D成型
由台灣首台自行研發且正式量產的3D列印機da Vinci 1.0,採用熱熔解積層法(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FFF)列印方式,為單噴頭設計(內建自動噴嘴清潔功能),採用卡匣式線材盒進線方式,提供12色ABS列印材料讓使用者自行選擇,可列印最大成型尺寸為20x20x20 cm,支援STL與XYZ format等3D檔案格式。可支援四種列印模式(最佳/標準/快速/極速)。為方便操作,採用USB 2.0介面與電腦連接,支援微軟與Mac雙作業系統,並提供2.6吋液晶螢幕作為控制使用。

Gary指出,跟競爭對手相比較,由於da Vinci 1.0功能完整且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在美國、中國、日本及台灣上市之後均立刻登上各大網購通路3D列印機類的第一名,並且在3D列印界很快就擁有品牌知名度,有不少設計師或學習設計的美術系學生以往受限於3D列印機價格過高,無法自行列印,也購買回去自行輸出,甚至有辦法調整3D檔案架構,以輸出精緻度更高的3D列印成品。而隨後推出的雙噴頭設計da Vinci 2.0 Duo也引起了各界超高詢問度,豐富的產品線更展現了三緯國際強大的研發實力與搶占市場領導地位的雄心。

>>da Vinci 1.0 AiO於九月歐洲IFA消費電子展 奪下創新設計大獎
由於3D掃瞄是3D列印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三緯國際利用創新二合一方式,設計出內建3D掃瞄功能的da Vinci 1.0 AiO 3D列印機,一機解決3D掃描與列印需求,因此於九月歐洲IFA消費電子展奪下Envisioneering Show Stoppers 創新設計大獎(Innovation and Design Award 2014)。

da Vinci 1.0 AiO 3D列印機,結合掃描與列印功能於一身,利用列印平臺下方特有的兩組雷射成像單元,並搭配嵌入式旋轉臺設計,可以擷取360度的影像資料,成為一個立體的掃描數據。另具備領先全球,極具優勢的掃描速度(約五分鐘),同時完成掃描與修補動作,不須另外購買掃描器或繪製3D圖檔,輕鬆完成3D掃描動作,甚至可立即進行3D列印輸出。

為提高3D掃瞄圖檔的可用性,XYZware軟體搭配專利掃描技術,可即時預覽掃描圖檔,且具備自動影像掃描調整功能,能有效提高所取得3D模型之覆蓋率,將細節設計展露無遺,提供使用者耳目一新3D列印與3D掃瞄體驗。

da Vinci 1.0 AiO為提升3D列印使用體驗,搭載線材自動進料系統,並主動偵測列印線材的存量狀況,讓使用者隨時掌握列印資訊。

>>三緯國際以社群經營與雲端藝廊提供3D列印軟硬整合服務
由於3D列印不單單只是列印功能,三緯國際為了推廣3D列印,除了提供3D列印雲端藝廊,讓使用者可以直接下載免費3D模型檔案,或者線上購買設計師所設計的3D模型檔案,也規劃3D列印巡迴專車「XYZprinting 行動LAB」與「XYZprinting 達文西3D列印教室」等3D列印教育活動,並且參與各大3D列印設計網路論壇,就是希望能夠更加深入市場,讓人人都能讓創意快速3D成型!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1-2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