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small cell隱商機 人才勿忘國際化(陳志成專訪)


103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陳志成

【本會訊】台灣資通訊產業蓬勃發展,提供許多優秀人才發揮的舞台,但展望未來的發展,獲得103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的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陳志成認為,最大的問題還是人,不僅是少子化可能造成優秀的人才不夠,也擔心無法和國際接軌。

陳志成觀察到,美國同樣面臨資訊工程人才不夠的問題,但他們敞開大門吸納其它國家的人才,就拿美國大學有許多重要職位是由外國人擔任來說,在台灣似乎不太會有這樣的情形。

陳志成指出,資訊和電機領域不同,電機多半專注在產品的研製,但資訊卻必須經常和外界溝通。因此台灣未來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國際化,並脫離低階代工生產模式,朝設計轉型。

陳志成鼓勵有志投入無線暨行動計算領域的後繼者,除需熟悉相關專業知識,也應多和國外學者專家交流,或參與國際標準制定,及早掌握關鍵智財權。

至於無線通信技術的未來發展,陳志成認為,良好的室內訊號覆蓋,將會是4G、5G發展的重要環節。

陳志成表示,根據日本NTT DoCoMo的統計,約有60%的網路流量是在室內環境產生。目前台灣在WiFi Access Point(AP)的研製技術已相當成熟,可進一步延伸至4G、5G的small cell微小型基地台。不僅解決行動寬頻網路室內訊息不良的問題,也可藉由流量分散的方式,解決核心網路負擔過重的情形。

在無線通信相關的延伸應用上,物聯網、穿戴式裝置、車載通訊、高速移動下的無線通信等,都是陳志成心目中,將會有爆炸性發展的項目。

陳志成認為,如何應用各種無線通訊技術,發展能提高生活水準、增進社會便利的服務,也是未來的關鍵方向。

參考網址:103年資訊月

(發佈時間:2014-12-0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