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童子賢:資訊應用應解嚴


本會理事長童子賢先生

【本會訊】103年資訊月於11月29日盛大登場,本會理事長童子賢於開幕當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台灣的法規環境,應該要促使網路應用面成長,讓「資訊應用解嚴」。

童理事長舉例,以現在最夯的4G網路來說,3G就像鐵路電氣化,4G就像是高鐵,不管是高鐵還是鐵路電氣化,有了基礎建設,應加速脈絡的建設,台灣的法規環境,應促使網路應用成長,讓「資訊應用解嚴」,太多限制、應用不方便,讓4G高速應用鐵路沒有應用,就會造成4G網路基礎建設的浪費。

他並指出,台灣在全球資通訊產業領域,本是生產、製造、設計的大國,在資通訊應用,就像是網路交易平台,相關立法應該要更加改善,法規的不完備,拖累台灣網路交易平台應用的競爭力,以第三方支付來說,講了多久卻都無法實現,導致空有基礎建設,相關軟體或應用卻無法配合。

他表示,未來台灣有很大商機,挑戰也無所不在,台灣更應該結合產官學研,結合人才、技術、法律,把台灣引導朝向有利的地方發展,創造更多機會與財富,在世界舞台上更加拓展。

展望未來,童理事長也認為,2015年有機會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另一個高峰。資通訊產業景氣相當不錯,從市場供需面分析,新的一年,前景非常樂觀。



(發佈時間:2014-12-0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