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國內首場城市空中交通(UAM)論壇 國際標竿業者齊聚台灣共同研討UAM發展趨勢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為推動無人機在交通領域之創新應用及接軌國際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 UAM)發展與爭取產業國際合作交流機會,今(20)日在2024智慧城市展中辦理「領航未來-2024城市空中交通國際論壇」,聚焦探討未來UAM全新服務發展趨勢、我國推動策略以及如何創造無人機產業商機。

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致詞時表示,UAM產業具備前瞻性和創新性,對於未來城市交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亦將為智慧城市運輸帶來全新的可能性。黃荷婷主任秘書表示,期許產官學研能量匯集,並鼓勵各界應發揮臺灣創新實力及應用落地,齊心使無人機產業共好、跨域合作及接軌國際。

運研所林繼國所長表示,運研所於2023年便著手規劃我國城市空中交通發展藍圖,分別就「航空器系統」、「空域管理」、「組織推動」,及「營運情境」加以研析,期能奠定UAM推動的基礎,促進無人機產業朝向「前瞻創新」、「綠能永續」、「公平幸福」的願景目標邁進,成為我國具前瞻發展與國際競爭優勢的護國神山。

日本、德國等指標性廠商代表參加國際論壇
為接軌國際UAM發展趨勢,本次論壇邀請全球UAM標竿業者SkyDrive、Volocopter,以及AECOM齊聚一堂,針對UAM「國際趨勢」、「場域合作」以及「未來發展」等議題專題報告;同時在與談時段,邀請到臺灣無人機大聯盟、經緯航太等單位,與以上講者共同探討「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發展的挑戰與新機」,期盼藉由國際發展經驗,找出臺灣UAM服務未來推動之契機。

台日產業攜手合作 共同爭取全球UAM商機
此外,SkyDrive空中移動部門部長中川賢治也在運研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的見證下,與新樂飛無人機公司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MOU),為未來台日的合作鋪路,共同攜手爭取全球UAM商機。

「交通議題最重要在於安全性。」林繼國所長會後接受採訪時進一步指出,UAM將可協助改善全球大都市與城際間的交通壅擠問題。但必須要制定相關法規與管理制度,並擁有完善的基礎設施等,才可有效推動商業及其他服務。

林繼國所長表示,無人載具涉及半導體、電力、電子、機械、通訊等技術,而臺灣擁有豐富的數位科技人才和工程師,並在科技和製造業方面具有豐富經驗,資通訊產業實力雄厚,臺灣將能夠串連成整體供應鏈的製造環境,支持城市空中交通系統的研發和建設。


(發佈時間:2024-03-2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