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4智慧城市展正式開鑼 海外企業訪客再創新高紀錄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聆聽參展商介紹

第十一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簡稱SCSE)於今(19)日由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彭双浪、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及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等三個共同主辦單位揭開序幕!在今日的開幕典禮共有近800位國內外貴賓齊聚一堂,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政府正努力將台灣打造為科技之島,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已經開發出非常多元的智慧城市或淨零城市解決方案,並於過去十年間在各種應用場域試煉,現在台灣可以將這些解決方案推廣到全世界,跟世界各國攜手合作共創商機。

龔明鑫主委致詞時指出,2050淨零排放是企業轉型的最佳契機,也是我國的重要發展目標,為達此一目標政府自今年起正式啟動淨零排放計畫,依據政府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來全面推展減碳工作,與TCA合作辦理<2050淨零城市展>是希望在智慧城市展的規模及全球知名度的基礎上,一方面推動臺灣減碳工作,更重要的是跟全球城市攜手合作共同完成這項艱鉅的目標。

本會彭双浪理事長致詞中指出,今年大會主題「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以呼應全球的發展趨勢,吸引來自全球46國家地區、112個城市、495位市政貴賓,其中含有市長及副市長等城市首長約85位,以及1697位的國際專業買主,總計有2192位的國際貴賓及買主來台參加展覽盛會,不僅參加的國家及國際人數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台北及高雄兩個展區共計600家的參展單位,使用2200個攤位,展覽規模也再創新高紀錄。

本會資深副總幹事黃鋆鋇表示,AI is everywhere!無所不在的AI是今年展覽最重要的特色,過去二年,主辦單位都是以5G、AIOT來呈現新興技術的應用,但前年底Open AI公司在全世界掀起AI熱潮,各式AI應用已經擴散到各行各業。臺灣本來就是全球AI硬體供應鏈的一環,本次展覽您將看到無所不在的AI應用,主辦單位特別籌設 AI+專區來鏈結數位發展部產業發展署AI主題館及所有企業的AI展示內容,期望呈現台灣企業發展AI解決方案的蓬勃氛圍!

此外,5G專網的應用是今年展覽的另一個重要特色,5G高速率、廣連結及低遲延的三大特色,不僅可以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更可以建立企業專屬網路應用於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醫院、智慧倉儲或自駕車、車聯網等領域。隨著網路基礎設施及商用設備的日漸完備,企業5G專網應用將快速普及。


(發佈時間:2024-03-19)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