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6/6 Toward the EV Era Forum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本會呼籲:加速員工分紅緩課修法



面對人才危機,台北市電腦公會呼籲,政策上要重新鼓勵員工分紅,加速完成產創條例修正,給與員工分紅緩課,並檢討實價課稅給予部分免稅,讓業界更能留才與吸引人才。

台灣正面臨人才危機,超過45%企業找不到人;而專業人才外移佔外移人口61.1%居全球第一。薪資低於鄰近國家,是無法留才與吸引人才的原因。目前台灣平均薪資49,043元,韓國約為台灣的1.6倍,新加坡約為台灣的2.2倍,因此,年輕人或專業人才選擇西進或到香港、新加坡工作!

面對人才外移,改善薪資結構固然重要。但企業調薪立即且長期墊高日常資金支出,沒穩定獲利未必有調薪意願。員工分紅是以往企業另一項解決人才問題的利器,但在採實價課稅後,上市櫃公司大都不再以「員工紅利轉增資」作為獎酬工具,而且實價課稅看起來表面公平,實際上影響所得重分配。

員工分紅,前提是企業將盈餘提撥,等於提高實質薪資。政府應該在政策上鼓勵企業每年將盈餘提撥給員工分紅,員工也有誘因投入工作為公司增加營收,是兩相獲益的獎酬制度。為更提高分紅獎酬效益,台北市電腦公會也建議財經部門檢討目前所得稅最高達45%稅率,是否不利台灣留才與人才國際化。



(發佈時間:2015-01-1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