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資訊月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5智慧城市展精采預告:搶進工業4.0 布局智慧工廠



即將於20日登場的2015智慧城市展,將首次完整展出台灣工業4.0概念,對於台灣發展機器人產業及智慧工廠將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據了解,德國工業4.0的概念,正是帶動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契機,而機器人、物聯網、自動化產線就是這個概念的基礎,德國以多年自動化經驗與人工智慧研究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新一代的生產製造理念,人在生產流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再是勞動工作的「操作者」,而是升級為生產過程的「設計者」、「決策者」,以及流程的「管理者」。

因而德國所提出的未來「智慧工廠」情境:未來工廠將以全新生產流程運作,導入智慧整合感控系統,連結物聯網與服務聯網,形成「智慧製造+服務」的全新商業模式,除可垂直整合工廠與企業管理流程,亦可以水平方式透過網路與外部供應鏈結合,從訂單到交貨都能夠即時控制。

工業4.0發展趨勢下,結合機器人、物聯網及自動化生產線所形成的智慧化工廠是台灣製造業回流發展的關鍵,為推廣智慧工廠的基礎概念,智慧城市展中也會針對大會主題「探索物聯網新世界」,展出工業4.0概念的工廠製造,及各種解決方案,同時邀請研華與工研院機械所合作舉辦「工業4.0趨勢下的新世代智慧製造論壇」,邀請各界專家探討機器人視覺、機器人控制及其應用工作流程,也會透過成功案例探討智慧工廠的發展。

日前馬英九總統訪視研華公司時,該公司董事長劉克振希望政府大力推動物聯網、智慧城市跟工業4.0,直指是未來趨勢,尤其未來15年「物聯網將有大爆炸的發展」,並建議政府應成立大型系統整合商來掌握物聯網的大商機。

相關活動訊息 :
時間 : 1/22 13:30~17:30
地點 : 南港展覽館504b+c會議室
論壇名稱 : 工業4.0趨勢下的新世代智慧製造


參考網址:智慧城市展官網

(發佈時間:2015-01-1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