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5智慧城市展精采預告:智慧電網成趨勢 捷克市長來台尋求合作


捷克弗爾赫拉比市Jan Sobotka市長

智慧科技日益發達,產業快速發展依靠龐大資源的支撐,台灣的用電量屢創新高,在遲遲未能找到有效替代能源的情況下,節能是首要工作。智慧科技這樣的耗能產業如何成為節能幫手,捷克弗爾赫拉比市市長將在智慧城市論壇中進行分享。

弗爾赫拉比市(Vrchlabi)位於捷克共和國北部,面積僅27.66平方公里,約台北市的十分之一。人口數也只有12,676人,但它卻是歐盟智慧電網計畫(GRID4EU)六個試點城市之一,也是捷克共和國發展智慧城市建設最積極的城市。

Jan Sobotka市長擁有工程碩士學歷,也是智慧節能及智慧電網的專家,1998年獲選為弗爾赫拉比市市長後,至今邁入第五屆任期,期間致力於推動該市智慧城市建設,於2011年起開始推動智慧電網計畫,使該市成為捷克最智慧化的城市。

智慧電網(Smart Grid)技術是利用資通技術建置具智慧化整合性的電力網路,以提升電力系統運轉效率、供電品質,並對其中資訊加以整合分析,達到電力資源的最佳配置。

智慧電網可讓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在講求節能低碳的現代,日本、美國、韓國皆已投入智慧電網的建設,歐盟也預計在2020年內達到20%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與80%居民換置智慧電表的目標,智慧電網已成為國際發展趨勢。

這次Jan Sobotka市長率同包括貿易工業部、SOBOTKA市長及CEZ電力公司(捷克最大電力公司、歐洲第六大電力公司)一起來台參與智慧城市展論壇,除了交換智慧城市發展經驗,更是期望能夠在台灣尋找到物美價廉的智慧電網、智慧節能解決方案,台灣業者可把握良機,尋求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發佈時間:2015-01-1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