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系列報導(6)親子旅遊哪裡玩?交給BUBUTRIP就對啦!



根據和泰汽車統計,全台兩、三百萬名和泰車主中,高達25%的車主家裡有學齡前的小朋友;同時和泰也發現,目前市面上的旅遊資訊,鮮少對於這個的族群提供專屬服務。於是和泰把握政府開放資料應用推動計畫的機會,聚焦親子旅遊,為家長提供客製化服務。

雲端業務開發室高級專員蔣仁人表示,開發初期,面對格式不一的開放資料,團隊有些苦惱,幸好電腦公會看見團隊需求,費心安排相關課程,教導如何透過節時省力的步驟來處理大數據。此外,公會也舉辦Open Data相關的研討會、說明會,讓埋首於專案的團隊認識更多的應用案例,觸發更多的想法。

BUBUTRIP-親子旅遊專屬祕書取用了政府的基礎建設,如免費wifi點位、公廁,以及氣象局、文化部、觀光局等單位的資料,車主透過FB或是帳號成為BUBUTRIP會員後,可輕鬆瀏覽景點及懶人包行程,而且可直接複製使用或利用客製化編輯工具作行程景點抽換安排。

在評審委員的建議下,BUBUTRIP把服務與既有的行動端作結合,朝向雲端概念發展,使用者可透過PC、手機、平板、車用主機使用同一套服務系統,輕鬆按鈕就把行程轉存至車用主機或智慧型手機上,省去旅遊當下搜尋或重新輸入的困擾。

蔣仁人也建議,國外發展Open Data時間較久,規劃相對完善,政府或民間設有單一的對應窗口,也已著手研擬資料的統一格式。如果我們台灣能建置一個平台來收集、傳達Open Data的相關訊息或應用案例,相信對於廠商對Open Data未來應用的評估相當有幫助。

和泰預計今年6月推出BUBUTRIP APP,與和泰車主專屬的車用主機更密切結合,並推出小朋友的體驗活動和獎勵服務,希望提高服務品質,帶給大人小孩更便利、更開心的親子之旅。



(發佈時間:2015-04-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