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智慧城市展圓滿閉幕 智慧聯網明年見


本屆智慧城市展有多家大廠展出多種智慧生活相關應用,不僅吸引許多參觀者深入詢問,且年齡層範圍廣。

歷經四天,吸引專業人士參觀近十萬人次的「2014智慧城市展」,22日圓滿閉幕。在看好2016年產值達6000億美元的全球智慧聯網商機下,明年智慧城市展將以「探索智慧聯網新世界」為主題。

根據本會統計,「2014智慧城市展」期間舉辦的19場研討會,幾乎場場爆滿,共有超過7000人到場聆聽精采的演講。除開展首日參加「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的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屏東縣等,也有不少縣市政府的局處單位派員參觀。大陸方面則有超過250位的試點城市,推動智慧城市的代表與會。

展會期間,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總統府資政陳沖、政務委員蔡玉玲、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政府首長,都曾到場瞭解業界在智慧城市發展上的成果,顯示政府對發展智慧城市產業的重視。

許多重要的智慧城市產業領袖在談到發展關鍵時,都不約而同的認為,必須要能做跨業整合。 今年接待國內參觀團數量不僅超出預期,而且有很多是跨不同的領域,這是以往沒有見到的情況,相信對產業的發展也將產生幫助。

資策會MIC曾預估,全球智慧聯網產值2016年將達6000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約16%。其中終端硬體產值預估約7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9.8%;軟體加值服務產值預估超過50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16.8%,占總產值將近9成,顯示智慧聯網產業的技術及應用,都將大幅成長。

本會為協助產業界抓住智慧城市產業的發展脈動,已選定「探索智慧聯網新世界」,做為「2015智慧城市展」的主題,希望能持續在智慧城市的推廣與教育上,和所有的合作夥伴一起努力。


參考網址:2014智慧城市展覽網站

(發佈時間:2014-02-2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