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系列報導(8)Open Data助監控 物流串聯更順暢



在全球化自由貿易浪潮下,物流業者扮演的角色日趨吃重。博連資訊科技公司廣泛蒐集台灣與美國的Open Data,開發「國際物流多重智慧運籌系統」,為公司創造每項產品每個月5000~30000元的營收成長,並拿下大連智慧港口供應鏈平台等重要標案。

博連資訊科技公司林保儀董事長表示,公司當初懷抱熱情和創意投入開放資料應用推動計畫,幸獲審查委員建議,「國際物流多重智慧運籌系統」才得以發展為具體的商業應用產品,建立營運模式,獲得十餘家合作廠商採用。

對於政府開放資料的態度林保儀董事長表示肯定,「對於廠商需求,政府都盡速決策、盡可能地滿足,可見Open Data是政府與民間的共識」。林保儀董事長也建議,由於Open Data相關應用技術的取得相當昂貴,政府若能協助中小企業以更實惠的代價取得這些技術,將可提升中小企業與國外大廠的競爭力。

「國際物流多重智慧運籌系統」可監控全世界五萬多艘船的位置、航線;並依照貨物運送過程中的變數而調整預測時間,讓預估更精確。而以往陸上物流作業得等到船隻入港後才開始啟動,透過這套系統,物流業者可提前24小時獲知船舶入港的時間,預先陸上物流作業的準備,讓物流串接更順暢、更省時。

林保儀董事長指出,Open Data給了公司更多施力的空間,在同樣的價格下提供更好的加值服務,大大提高產品競爭力;客戶也因為訊息的透明,減少風險和失誤,創造更多的競爭優勢與價值。

博連利用Open Data、物聯網和雲端技術管理貨物走向,讓客戶就算利用不同的物流公司運送,都可以透過博連平台做搜尋,經由行動終端裝置得知貨物運送的相關訊息。未來,博連將以 Open Data、Big Data作為決勝點,把傳統物流業者變成科技物流業者,一舉成為世界物流業者的唯一窗口。


(發佈時間:2015-04-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