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系列報導(12)背起行囊自由行 來台旅遊超fun心



近年來全球吹起背包客風潮,完全客製化的行程讓旅途擁有更多的隨性和自由。德安資訊向觀光局、交通部、環保署等政府單位申請Open Data,規劃建置「台灣fun心旅遊」網站,提供海外來台旅人相關資訊,讓國外旅客以更輕鬆的方式認識台灣,成為另類行銷台灣的最佳利器。

網路事業部葉信村協理表示,德安資訊以系統服務為主,進入旅遊產業的時間尚短,在人力資源和產品方案不及大型旅行社豐富的情況下,唯有仰賴政府的Open Data,才有希望在短時間走出自己的路。在台北市電腦公會的協助以及專案審查委員的鼓勵下,德案資訊更確立旅遊服務是公司未來開拓的新方向。

「台灣fun心旅遊」網站倚靠觀光局、交通部、環保署等Open Data的挹注,充實了網站內容的資訊和更新,大大減輕德安資訊蒐集相關資訊的負擔。同時,葉協理也建議在跨年度資料的更新上能更即時,也能開放更多的外文資料,讓Open Data的應用範圍更廣闊、更順暢。

葉協理分析,一趟旅程大致可分為行前規劃、行中紀錄及行後分享,目前在行中紀錄及行後分享已有像FB等大家常用的工具或平台,因此德安資訊決定專心在行前規劃的服務上深化、細膩,

「台灣fun心旅遊」網站最大的特色是以時間軸顯示方式,加入活動與旅遊資訊,並以時間帶出地圖,讓海外自由行遊客來台前即可知道哪些時間點有哪些活動正在舉行,與傳統線上的旅行社網站截然不同,這也是德安資訊當初選擇Open Data來增加服務競爭力的主因。

目前「台灣fun心旅遊」網站的瀏覽人次以新加坡、香港遊客比重較高,德安資訊正積極海外推廣,利用社群機制經營、接觸潛在客戶,並與海外同業(旅行社)合作,佈局在地宣傳推廣,除了吸引更多消費者瀏覽「台灣fun心旅遊」所提供的相關服務。

在Open Data創新應用輔導案中,「台灣fun心旅遊」利用Open Data做資訊推播的階段性成果,德安資訊持續擴充網站服務,加入行程規劃功能,讓海外遊客透過這個網站不只獲得資訊,還可製作個人的旅遊手札;甚至積極轉投資「美麗華國際旅行社」以專職負責此計劃後續延伸的旅遊服務,作為未來海外遊客來台的服務據點。


(發佈時間:2015-06-0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