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類別獎 - 磐旭



思考如何將現有的產品、技術,整合成更方便、更經濟、更節能,乃至更可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的新產品,是磐旭李明董事長一直強調的「破壞式創新」,也正是在這種理念下,誕生此次獲得COMPUTEX 2015 Best Choice 綠色環保獎的磐旭智能強固型手持裝置TITAN 5。

在李明的心目中,從磐儀、磐旭、磐雲一路走來,都標誌著在不同領域的「破壞式創新」。李明指出,磐儀專注的工業用電腦(IPC),是因垂直專業領域的需求,整合而成的產品;磐旭則是看到手機已成智慧聯網中不可或缺的裝置,進而整合出專供垂直產業使用的智能手持裝置;磐雲則以Cloud為目標,和台中市政府、逢甲商圈等合作,建置智慧商圈,讓創新裝置擁有實做的場域。

李明強調,這種「破壞式創新」是必須從客戶的需求出發,方便、經濟、節能、價值都是創新後,應該追求的目標。

根據這樣「破壞式創新」的定義和目標,TITAN 5 以成為使用者工作中最方便的小幫手為訴求,擁有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輕巧與5.5吋超大螢幕等。另外整合1維、2維條碼掃描器和NFC、3G、WLAN等無線傳輸功能,提供最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幫助企業降低生產成本與碳資產的雙重效益。

同時TITAN 5的產品設計除了以使用安全、環保、可回收再利用之材質為準則外,並大量減少不必要的產品包裝製作;也透過雲端即時通訊整合系統作為維修管理監控平台,達成遠端管理的目標,並再次提升節能省碳的核心概念。

TITAN 5手持行動裝置的生產過程皆符合環保規範並嚴格執行,每項產品從研發、生產、出貨到售後服務,都遵守國際環保法規與品質認證標準,同時通過RoHS、FCC和CE 三大國際認證,以絕不使用六大有害物質為圭臬,對環境保護與使用者的健康提供了最完整的保障。

TITAN 5的主要市場目標,放在零售、物流、醫療以及車隊管理等垂直產業。此外,磐旭智能針對合作夥伴、軟體應用商及代理商提供了快速諮詢與整合服務,讓客戶能專注在核心競爭產業,開創雙贏的局面。

李明指出,不論是磐儀、磐旭在自己的本業都很熱情、很投入,20多年來不斷和垂直產業互動,不僅能深入瞭解這些產業的需求,也能以更為彈性的方式,為這些垂直產業的客戶創造價值,也正因為具有這樣的特質,有幸能和聯發科、緯創、威剛等優勢互補,共同開拓垂直產業市場。展望未來,磐儀將從PC、IPC的角度,磐旭則較偏向從通訊的角度,希望能在工業4.0和智慧生活等領域持續努力。


(發佈時間:2015-06-1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