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金獎 - 中美萬泰



2003年從通訊領域轉進工業用Panel PC的中美萬泰,在2008年開始致力醫療電腦的研發,更累積進一步跨足食品加工、製藥等應用領域的實力。獲得COMPUTEX 2015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的19吋食品等級不鏽鋼Core i 無風扇觸控電腦,集合防水、防塵、抗腐蝕、抗菌、防震、創新智慧散熱等功能於一身,不僅是中美萬泰多年努力的結晶,也說明我國IPC廠商何以能成功立足利基市場。

中美萬泰總經理邱宏彥指出,提供少量卻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是IPC產業共同的經營方式,但每家IPC廠商都會進一步選定專攻的特定應用領域,而能否建立得以立足市場的專業屏障,就成為IPC廠商相當重要的課題。

邱宏彥回顧中美萬泰一路走來的歷程,因為要符合醫療環境的使用習慣,除了工業用電腦本來為因應工廠嚴苛環境,就必須考量的防水、防塵、無風扇等特性外,還必須再增加機殼抗菌、機構耐震、零噪音等功能。也正因為在擁有符合醫療級抗菌的能力,讓中美萬泰得以取得進入具備同等需求的食品加工、製藥等市場。甚至因為整機達到Full IP66不鏽鋼防水防塵,也適用在石油探鑽等粉塵多的危險場域。

而且食品加工業使用的自動化設備,每天都需要用強力水柱,高壓沖洗,對於防水要求更嚴苛。中美萬泰除使用多層內部防水膠條,面板周圍也採用傾斜式導水膠條,以達到快速排水、液體零停留等功效,藉由完全密合零接縫、不進水,降低因水損害的可能性。

為維持不鏽鋼無風扇電腦的散熱穩定、保持CPU的高效能與運轉順暢,中美萬泰也研發出正在申請專利的i-Cooling smart thermal control散熱技術,透過BIOS智慧化設定,即時調節CPU溫度,讓它能馬上降溫,達到CPU運作的穩定性。

邱宏彥表示,國際間有許多隱型冠軍,他們並不以量取勝,但都有獨特的技術或屏障,能提供質精、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進而在各自的利基市場上,屹立不搖,這也是中美萬泰積極努力的目標。

同時邱宏彥也建議,許多特定的應用領域,都有很濃厚的地區性色彩,應該要和當地的業者共同合作,不僅能真正符合市場需求,也能補足台灣廠商較不易提供的在地化服務。

參考網址:【2015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19" Industrial Food-grade Stainless Full Flat Core i Fanless Pan

(發佈時間:2015-06-1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