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類別獎 - 蒙恬



蒙恬科技的掃描筆系列產品已有10多年歷史,其間配合著產業趨勢、消費者使用資訊產品習慣等的改變,不斷地與時俱進,不僅得以保持產品長青,此次再以系列最新的藍牙掃譯筆X,獲得COMPUTEX 2015 Best Choice Peripherals & Accessories類別獎的肯定。

檢視蒙恬這一系列產品的發展軌跡,有著幾個轉折點。最早的掃描筆是配合傳統PC,由於能協助需要快速將大量資料數位化,頗受市場歡迎;隨著行動裝置日益崛起,蒙恬也反應相當快速,不僅是2004年配合Windows mobile ,或是2008年就進軍iPhone市場,初期以App軟體的方式進入行動裝置市場,收獲頗為豐碩,但蒙恬仍持續努力開發於行動裝置平台上的軟硬體整合產品。

蒙恬科技回憶,早年有次參加Apple的開發商大會,當時Apple就以觀察到的市場趨勢,建議業界應該從當時熱門的一些週邊產品,轉向開發無線、又是軟硬配合的產品。這樣的建議固然和蒙恬的設想不謀而合,但市場應該如何定位呢?

蒙恬科技觀察到,掃描筆這類產品的銷售,語言學習一直是存在大量需求的市場。蒙恬在先前經營包括app store等軟體市場時,累積不少的下載使用者,若能善加利用,應能對軟硬搭配的產品銷售產生幫助,而且蒙恬科技也運用軟硬搭配的優勢,讓自己還能扮演平台的角色,讓其它廠商的相關產品如字典等,也能在這個平台銷售。

在這樣的開發理念下,蒙恬前年就推出藍牙掃譯筆,當時也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此次獲獎的藍牙掃譯筆X, 結合藍牙4.0 BLE傳輸技術,擁有隨開即用、不需設定配對的便利性,也是全世界第一支跨平台支援iOS、Android、Mac及Windows的掃描翻譯筆。

但掃描筆必須使用二值化技術,將文字背景轉換為黑白二色,採用Bluetooth技術雖較其它無線技術有其優點,但傳輸速度不夠快,掃描的過程會導致圖片不完整的問題。同時掃描筆受限於掃描頭的大小,每次只能取得片段影像,二值化無法以整張圖去計算,只能利用片段的影像來計算。

蒙恬科技指出, 受到傳輸速度限制,無法使用太複雜的Local Threshold方法,因為掃描頭大小的問題,也無法使用一般常見的Global Threshold方法。蒙恬結合Global Threshold的快速運算以及Local Threshold適應圖像變化的特點,以一種動態Threshold的方法來完成影像二值化。此方法主要是利用前幾個片段影像的二值化結果,預測並修正當前影像片段的二值化,除了可以加快運算速度,也可適應文件背景色彩的變化。

既然是掃譯筆,除具備極高的辨識率及文字輸入效率。在搭配電腦使用時,不但可辨識包含繁中、簡中以及英、日、韓、法、德、義、西、阿拉伯語、越南文等多種常用語系,更能辨識輸入條碼及OCR-A / OCR – B/MICR等銀行字型,避免人為處理的可能誤失,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蒙恬科技表示,秉持「連結智慧,看見不同」的創新理念,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同時延伸至行動裝置應用,加強藍牙傳輸等功能,使產品線更加多元廣泛。其中掃譯筆系列產品自推出以來,造福許多有語言學習、大量文字資料收集需求的消費者,未來蒙恬也將持續精進,期許帶給廣大使用者更加便利的智慧生活。



(發佈時間:2015-06-1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