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類別獎 - 正文



物聯網發展備受矚目,吸引眾多業者投入,長期深耕無線通訊領域的正文科技,選定大範圍智慧城市應用市場,推出物聯網基地台,不僅擁有獨樹一格的藍海策略,也獲得2015 COMPUTEX Best Choice IOT類別獎的肯定。

正文科技在研發物聯網基地台時,特別選定專門符合亞洲國家900MHz IS頻段,除適用於台灣為未來大範圍智能城市規劃使用,對於亞太市場來講,也是首創能夠提供這樣技術的產品。

正文科技更指出,做為一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廠商,也能透過「Cloud Foundry」,提供客戶更多的客製化雲服務,希望能滿足要布建如智能電網等服務的公司需求。

觀察以往規劃大範圍智慧城市應用時的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正文科技認為,採用電信網路如GPRS、3G甚至4G,對於多為「無事睡覺、有事回報」的應用情境,存在成本過高、耗電、靈敏度不高等問題。

因此正文科技的物聯網基地台,採用和Zigbee同屬IEEE 802.15.4的IEEE 802.15.4G,在具備低功耗特性的同時,還能進行高靈敏度、高覆蓋的長距離無線傳輸。根據正文科技的測試,這項物聯網基地台產品透過雲端平台且能在超過15公里範圍內,提供低功耗、高靈敏度功能的整體解決方案,一個台北市僅需10多台基地台,即能完全覆蓋。

正文科技認為,布建容易、成本低等,相當適合如自動抄表等智慧電網這類智慧城市應用。 由於擁有非常高的靈敏度,也非常適合應用於各種追蹤功能(資產追蹤,寵物追蹤或指定人追蹤),或是大範圍環境追蹤,對於智慧城市各種應用產品佈建,將有其一席之地。

而且採用這樣的無線傳輸架構,即使微弱的信號也能解調,也提供在偏遠地區進行土石流偵測,或其他重要資產追蹤監控的良好解決方案。正文科技表示,這樣的關鍵技術,將可提高市民對環境安全的信賴,以及市民的生活品質。

然而像智慧電網、環境安全監控等,都牽涉到政府級的系統整合領域,正文科技指出,主要做為無線設備供應商,也和如IBM這樣的大型系統整合業者合作,布望發揮研發團隊經歷多年累積的實力,在智慧城市等領域,提供客戶整體的解決方案。


(發佈時間:2015-07-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