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延伸報導:行動革命是不等人的


專注在電子商務領域的九易宇軒經營團隊(右4為資深業務副總方慧芬;右5為總經理楊明芳;右6為行銷長李朝基)

曾經身處網際網路崛起和行動革命的大潮流中,同樣也經歷過2000年網路泡沫和2007年金融風暴的考驗,九易宇軒行銷長李朝基認為,他們這個團隊是幸運的。現在的年青人應把握這波行動革命,因為很多的應用和開發,都還在成熟的階段,機會是很大的。

如果要比較當年網際網路崛起,和現在仍在進行的行動革命,在李朝基的心目中,同時存在著變與不變。相同的是,這二次的大潮流中,都有很多的機會,只要能夠堅持,堅持選擇的方向是正確的,堅持選擇的產業是有未來的,就應該好好的去做。

那變的是什麼呢?李朝基認為,在當年網際網路崛起時,大家是伴隨著網路基礎建設一起發展;但是如今的行動革命是很多事情都巳到位,就看誰跑得快。

李朝基回憶,當年在用撥接上網的年代,開發一個網頁或網站時,必須考量網路速度太慢,因此流程不能太複雜、圖檔不能太大等。許多的創新和應用,都必須跟隨網路技術的發展,慢慢地調整和進步。

李朝基說,但在如今的行動革命中,是沒有時間等,只能一路往前衝,「因為隨時會有人跑出來和你一起跑」。

在變動這麼快速的環境下,對於政府的反應,李朝基只有一個字的形容,那就是:慢。

李朝基指出,也許大家在談的都是一些新東西,一些年青人的玩意兒,可能讓政府很難理解為什麼要有新的政策和法令。

舉第三方支付為例,李朝基說,政府是從風險的角度出發,反而不是從市場的角度去看。最後的結果就是,市場沒了,落後大陸至少10年,即使現在要做,也比以前困難許多。

李朝基表示,目前台灣的創業環境,不僅僅是資金的問題,還包括對於產業的瞭解夠不夠深入,進而能不能幫助台灣的業者,這是一個亟待改變的角度。



(發佈時間:2014-03-2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