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延伸報導:創業面臨抉擇需要「獨裁者」


具備醫療專業的三位龍骨王創辦人,右起:行銷總監范懷仁;執行長陳誌睿;醫療長曾信瑋

走在創業的路上,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同行,是一件幸福的事,如都具有符合創業方向的專業,更是如虎添翼。當面臨抉擇,龍骨王執行長陳誌睿指出,還是需要有個「獨裁者」。

龍骨王的創業團隊先前完全沒有交集,是各自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 Fellowship Program , STB)時,意外認識的。

目前擔任執行長的陳誌睿,是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畢業,曾在醫療器材公司擔任多年的軟體工程師;在臨床經驗方面,則有物理治療師曾信瑋;而范懷仁則具備行銷醫療器材方面的專業。另外在產品研製行銷的過程中,還和國泰醫院的專業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合作,將簡文仁示範的健康操動作,製成動畫,讓一般民眾體驗,採用體感互動作運動,也成為龍骨王進軍家用市場的先鋒部隊。

隨著龍骨王逐漸獲得重視,陳誌睿多次接受採訪,回顧一路走來的創業過程,他也承認,原本以為「創業應該不難吧」,「創業的過程,我得到很多,卻也失去不少,要實現夢想的代價其實不小」。當因沒日沒夜投入工作,導致人際關係惡化,健康也亮起紅燈,陳誌睿開始放慢腳步,不再患得患失,急於一時。

前年陳誌睿曾看中運動瘦身市場商機,但等於要讓龍骨王面臨兩面作戰,想要同時做好體感保健和運動瘦身,無疑是對龍骨王在資金和人力上的一大挑戰。幾經思考,陳誌睿在說明龍骨王的其它同事和支持的前輩們後,去年決定退出運動瘦身市場,回歸最初的創業初衷。

也許創業就是要面對許多的袂擇,不僅僅是方向上的抉擇,還有創業者心態和生活上的抉擇,都需要當機立斷。也許可以用同樣的角度,去理解陳誌睿口中面臨抉擇時,需要有個「獨裁者」吧!


(發佈時間:2014-04-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